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Port Macquarie 第六天 更多關於樹熊的事

36


今早回來時突然發覺在 yard 9 Gloria 不在了,看過 Team Leader 的筆記後才知道她在星期三下午時被放回原來的地方了!只是幫她換過樹葉一次,其實連她的樣子也沒看到過呢!不過看見有樹熊可以復完離開當然是很高興的 =) 不過另一隻樹熊 BB 就沒有那麼幸運,牠在同日在寄養家庭中過世了 =P而今早 Sam 伯又被送往深切治療,並不是有太大的問題,但他的大便不是太正常,而他年紀也大了,所以下午還是會被送到獸醫。今天也有一隻新來的 Shazza,由於她是 BB,所以只給她換樹葉就好了,其實更要 ‘dehumanize’,不要跟她有接觸,直到她有四至五公斤就可以放她回大自然了。


今天的 Team Leader Jody,她很耐心地教了我很多有關樹熊的事,她說很多人說樹熊是很區域性 (territorial) 的,不過其實說牠們是 home range 會較恰當,每隻女樹熊會擁有數棵樹,而每隻男樹熊則會擁有數隻女的和她們的樹;常常的年輕力壯的男樹熊跌傷、被車撞傷或被狗咬傷就是因為他們要找尋自己的 home range 和找女樹熊交配的途中發生意外;而樹熊多數也是在溫暖的季節交配的,現正踏入秋季,所以我們的病人也較少。樹熊醫院本來是有四隻「永久居民」的,不過除了失明的 Carolina 外其他都過世了,我們也有申請希望 Golfer Sam 也能長期居住,因為以他們的年紀,放回大自然就只有死路一條 =(


Waugh Lord 很活躍!

還跟我對望,很可愛呢 =)

Golfer 可能是手腳不太靈活的關係,所以有很多 tick 在身上!

完成工作後 Jody 的老公帶了他們在家照顧的樹熊 BB Col 回來!牠只有六個月大,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小的樹熊呢!不過牠一直要注射抗生素,昨天又不太願意進食,情況不太樂觀呢 >< 希望能盡快好轉吧!


牠真的是很小很小呢!毛髮也很軟 =)

下午又嘗試打電話給不同的 farm agent,他們的答案都是要我到那邊,然後等候消息,很無聊呢!我真的不想浪費兩三星期時間在等,還不能確定有沒有工作!這是自八月以來真的覺得很累,我不想再搬來搬去又要找工作又被蟲咬了!很想完成樹熊工作後可回墨爾本穩穏定定的賺錢然後再去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