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墨爾本第八天 第二天上班

120


今天上班也是做些不需用腦的工作,打掃一下收拾一下和領客人進房間就可以了。下午的時候老闆發現了昨天 Gwen 跟我清潔的房間是自上次大清潔後都沒有人用過的,所以就罵日本人 Hiroe 為什麼她會讓我們打掃那兩間房間,當時我也在場,而老闆發惡時雖然我自己沒有全部責任(說到尾我都是沒指派去清潔那間房而已),但都連忙說「知道、明白」,並保証下次不會再發生。後來 Hiroe 跟我說覺得我很冷靜,因為其他員工一定會跟老闆拗,說自己沒有做錯,我則說那也無保於事,對正在發惡的老闆只有道歉,並不要再犯便足夠了,她則表示她很欣賞我,覺得我很成熟,但做事不是應該這樣的嗎?與其強調自己沒犯錯,不如將力氣留下來把別的事情做好。


後來知道原來 Hiroe 也是拿工作假期簽証的,不過由於過了年齡限制所以不能申請第二年的簽証,所以她在四月中便要離開這裏了。而她過往幾年都是在美國、加拿大等地方生活的,可以這樣四處遊歷真的很不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