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墨爾本第七天 氣憤得想哭!

119


早上起來準備出門前檢查電郵時發覺自己錯過了一個面試機會!之前在網上報名的 Crown’s Bowling 原本想約我於今天早上面試,但已經太遲了!而那個聯絡人 Chris 留給我的電話又是錯的,所以想跟他們另定日期都不可以,唯有就是回覆電郵看看他們還需不需要人手。


不久後就到 Don Don 試工,昨天明明說好我剛來做所以會先做廚房的工作,而我自己也有心理準備,怎料到達後他們就把我放在門面,之後也有些員工向我介紹運作,我也有用心去學,但很奇怪的是每逢客人多的時候他們就會推開我,真的很無奈,如果沒有機會練習的話我又怎樣會進步呢?而且做的也是很白痴的工作:只是替廚房準備好的食物蓋上蓋子,然後放入袋,再給客人準備適當的餐具,但所有事情都要在兩秒內完成,連客人都說「比麥當勞還要快!」,不過我很有信心如果我可以練習的話很快便可以上手了,且每次也這樣被人推開,感覺很難受。將到兩時的時候那個日本人老闆突然很惡的對我說:「走!」我也很愕然,我當然是做得慢了點,但也沒有犯嚴重得要趕我走的錯呀!那刻真的很無奈,之後我就打算收拾離開,他又問我為什麼走,糾纏了一會後他就叫我上天台吃午飯,從其中一個日本人員工口中知道完來其他在廚房做的員工不懂英文,所以我就被委派做門面了,跟我說的那個女孩已來了半年,也只是在洗碗,她還說要申請 2nd Visa,真的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請人回來不讓人練習面對客人;聽不懂英文就躲在廚房不出來,那麼來澳洲幹什麼?要第二個簽証來幹什麼?我以後都不會再來這裏了,如果是我躲懶沒有做好工作你當然可以教訓我,但這樣的無理取鬧是不能接受的,這兩個小時工作就當作是飯錢吧。


之後到附近的咖啡室休息一會後會到 KBOX,遇到一個很善良的女孩子 Gwen,她是馬來西亞人,跟她一起做些簡單的工作:如準備和清潔房間等,一邊做事一邊聊天,談了很多東西,感覺整個人都輕鬆下來了,更覺得我不需要回那間古怪的日本餐廳工作。放工前就跟做接待的日本人 Hiroe 拿了一些價目回家溫習,準備日後做接待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