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墨爾本第三十五天 人大了 EQ 高了

2 21


本來今天是跟 Yannes 合作做櫃面的,從第二個星期開始,她對我突然好了很多,所以我也很樂意跟她拍擋;怎料樓上水吧今天又缺人,所以她就到了一樓,然後我又要獨自見著那個 Paige。不過每次看到她我都只是平常心,都只是工作罷了,又不是要跟她做朋友,但她卻把握每一個機會去給說話我聽一樣,例如她常常會有意無意的說:「現在什麼都改了,我什麼都不知道,現在什麼都不一樣了!」而有一次客人早到了,Yannes 也在,我叫她打到樓上客人走了沒有,她拿起了電話之後就掛掉了,因為那時人多,我沒再問清楚就假設了那時候沒有房間,然後就叫客人坐到一邊等;後來我就一直在工作,之後那個 Paige 「突然」發覺有客人坐一旁,就再叫 Yannes 問有沒有房,原來之前的客人已經走了,所以早來的客人也可以先用房間,而 Paige 就很大聲地說,「幸好 Yannes 你在這裏呢!否則客人要等上整晚了!」,我承認我當時應該再問清楚一些,但責任也不止在我一人上呢!有人就只懂裝病、又常自稱什麼也不懂只肯企在櫃面又不肯帶房又不肯收拾房間,有什麼就只懂說些廢話,老闆在時就會變臉像上了錬一樣,真的沒她好氣,我什麼也沒說,我來是工作的,不是跟你這種三八吵嘴的。不過我卻察覺了自己的轉變,比著之前年輕點時,就算不跟她吵我也一定會很生氣,但現在我知道自己有盡力把工作做好便是了,小人到處都是,每一個都要跟他生氣生就要忙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