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墨爾本第二十九天 新來的保安

2月13日

本來今天下午德國人說他們的「英文班」今天榮譽結束,並邀請我也出席他們同學在市中心的午飯,但一來我不想用錢、二兩又不太想結識他口中很富有的土耳其同學,所以我還是選擇自己一個在家靜靜的休息。

我們的店在星期五六都會有保安在場的,平日都是那個懶懶閒的,今天則來了一個本地人 John,他好像很專業,且比之前那個盡責很多,他還說他家也在 Burwood 附近可以載我,但最後我還是婉拒了。今晚也發生了些奇怪的事,就是十一時左右有三個名顯神志不太清醒的客人衝了進來,唱了兩小時,就在一時左右他們一行三人突然箭步走出了房間又走出了店,我就立即跟 Tek 說他們沒有付錢,然後他和 John 就「押解」他們回來,很明顯他們是刻意的,最討厭別人這麼不老實,不想付錢便不要出來玩吧!經我們分析後,他們神志不清應該不只是喝酒那麼簡單 =P

工作後大概五時,老闆知道我沒有通宵車所以去跟我吃早餐,到 Hungry Jack’s 途中看見了其他同事我們就很戲劇性地轉戰麥記,跟她談了很多在這裏生活的事,都覺得墨爾本的華人太多,可能是多得令本地人覺得受威脅的程度,所以歧視並不罕見,坦白說我上半年在西澳雖然是遇過壞人,但因為我是中國人而歧視我的則沒有試過,但在這裏不久已遇過好幾次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