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墨爾本第十二天 第一次通宵更

124


今晚是第一晚的通宵更,也是自從到澳洲以來第一次覺得被「歧視」。


這晚是跟 Yannies 合作,但剛開始就覺得她的態度怪怪的,跟她打招呼又不應,整晚又站或坐都好都是背著我,後來他們又一大班馬來西亞人在聊天,我就只有呆在一旁,她又不停跟其他人說「你們走後就會悶死我了,沒有人跟我聊天了!」這是說給我聽的嗎? 接著長工亞義問我明天會不會出席老闆家的團年飯時我就第一次開腔說話,她的反應則是:「她不止說英文不像香港人,連說廣東話也不像香港人呢!」那一刻真的很無奈,是以前的話我一定會反問她,並跟她理論,現在人大了,只是覺得她很沒禮貌,但不會跟她爭吵,不過心情當然也會受影響 =(


整晚來說都算是忙碌,但很高興可以見到怎樣去應付不同的情況,當中都犯了些錯,例如跟 Dam 房的客人報了電腦房的價錢(是兩個不同的系統,收費亦不同),但錯過之後便以後都記住了,於是經過這晚後大多數客人的問題都會懂得回應。


四時關門,四時半後才正式下班,整個人都像散了似的,還要走二十分鐘路到 Swanston Street 乘通宵巴士回家,真的累得想死,回到家洗過澡後雙腳都不能再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