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工作第二十六天 Footy Grand Final 第一次參加派對

今天是地區澳洲足球的總決賽,所以這晚真的很爆滿,一直都是做做做沒停過手,但真的覺得很充實,時間也過得很快,而看見收銀機裏的銀紙滿溢出來的感覺也很滿足。

由於多了人來,所以發生的事也較多,最可笑的有兩件:第一件是前兩晚來過的兩個年輕人,他們喝得有點醉了,不斷大聲地問我可否嫁給他們,又叫老闆要求我逗留久一點,但他們各自都有另一半的,只是喝了酒在開玩笑,也只是一笑置之;但另一件就較可怕。話說六時多時有一個素未謀面的客人,他叫 Daniel,起初打招呼也沒什麼,後來他就問我何時放工,我便說是十二時,由於當時很忙,他便問我可否在收工後跟我傾談,我也覺得沒什麼就說沒問題。但後來他隔半小時就問我何時收工,而他的樣子也很醉,所以就盡量不走過他那邊。到真的要打烊了,所有客人都走了,有些則到了 Kalevi 家的派對,但他仍不肯走,說 ‘I’m waiting.’ 而他醉得連我名字也說錯了,不斷說是等 ‘Chelsy’,最後他有朋友來拉他走,但也要我應承到派對才肯走,我見是老闆兒子的家而其他人我又認識的,所以就說我過後會去。問題都不在這裏,他是在我們關門後自己在談天時不斷拍門,老闆沒理會他,拍了很多次他竟然找到一扇未關上的後門擅自闖入來了!老闆很嬲,責罵了他一頓,而 Deryo 則跟我說 ‘He wants you!’,我那時就覺得這個人真的很怪很怪,不打算再跟他講話了。幸好過一會後 Esther 的女兒 Denise 跟我一起到派對,但剩下來的人都不多了,那傢伙則坐在遠遠的沙發不斷叫 ‘Chelsy… Chelsy…’,我不是叫 Chelsy 所以不回應他也不算沒禮貌,而我則不斷混在其他人群中扮忙,他就不敢過來。而最可怕的則是我後來上洗手間時他竟然在門口等我!幸好我有叫 Denise 跟我一起去,否則被他捉到就不知怎脫身了。後來有義氣的 Devin 就跟他說了些什麼,之後他就悻悻然自己一個人離開了。好在這個怪人不是 Ongerup 的人,所以都應該不會再見到他了,我自己則逗留到五時半才走,Kalevi送我回 Ongerup Hotel。

這次去派對見識到的是他們主要都是以喝大量酒精和強勁音樂為主,不過都有少量他們稱為 Marijuana的葯物,起初我也不太肯定是什麼,上網查過後才知道是指大麻,但他們知道我不吸食都不會強迫我試。還有跟 Rohae 問過其實當人問你 ‘How is it going?’ 或者是 ‘What’s happening’ 時應會答什麼,我說只答 ‘good’、 ‘great’等可以嗎?他說這只是一種打招呼的方法,通常說完 ‘good’ 後會再反問別人‘How is it going?’。於是我就問「那有意思嗎?」,他則說其實沒有。然後我問他們如果真的覺得不順或不開心時會說嗎?他說會用 ‘I fell like shit’,然後別人就不會再追問了,原來他們也只是寒暄,不是真心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的!跟中文的「你好嗎?」意思大概不太一樣。還有就是今次跟 Devin 成為了好朋友 =)

Debbie 製的芝士蛋糕,雖跟在香港吃的不太一樣,但也很美味呢 =)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妳真係要小心點呢... 真係唔好令我擔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