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工作第四十天 古怪的趕客方式

今日下午老闆收到了一通電話之後就要趕到 Albany 處理一些「家庭事務」,雖然沒明言是什麼事,但見他神色很懝重,希望不是大事吧,他走前就拜託 Derryo 照顧我。

平日的星期日本來是很靜的,但今天也出奇地不斷有客人。下午有件趣事就是電視正在播出一個關於土著的節目,什麼都不滿的 Neville 在不斷囉唆要我轉台,由於他的言辭不是太禮貌,我就照老闆的意思反撃,說我正在看,不想轉台;他則說:「是你出錢的嗎?我可是出錢來這裏的呀!」我則指了指在我面前的遙控並跟他說:「遙控在這裏,要轉台的話你自己轉吧!」之後他竟然收口了,連 Derryo 也看著我笑了,原來全世界的人也是欺善怕惡的。其實我並沒有想看得不肯轉台,只是希望他能禮貌一點而已。

後來晚上由於 Derryo 受老闆所託幫忙在九時關門,於是他八時許就關電視、並不許人們加木頭點火,想人們盡快離開,這個方法也蠻妙的,幸好昨天真的不冷,否則反而是我受罪了。之後 Marty 談起他家族的糖尿病,於是我便跟他說這裏食物的卡路里太高了,一個 sausage roll 已是二千多卡路里,且鹽份和脂肪太高了,如果長期吃這些沒可能會健康;之後他則說如果你是剃羊毛的話就能了,我則說沒可能,你可能會流很多汗,但那些脂肪和鹽份是不會就此消失的;他不信,說有調查說他們剃羊毛流的汗比馬拉松選手還要多,但流汗是因為太陽猛烈並不是因為你有足夠運動呀!他還叫了 Devon 的父親 Matt過來跟我說,由於 Marty 在跟我說時我看到他眼中是有火的,而他是一個二百多三百磅的胖了,跟我說我對卡路里的理解是錯的!所以我也有些激動,而最奇怪的就是最後我變了跟 Matt 在爭論而在這時 Devon 便來了,跟朋友的父親在吵嘴真的很怪,幸好不久後就有其他客人來我便走去工作了。

最後九時 Derryo 便跟客人說要打烊,並打開了門,不過我們還是坐了一會喝了收杯。但看來 Marty 這晚真的是喝多了,因為 Derryo 因為健康問題而不吸煙,他已有四十年煙齡,肺部真的很傷,所以他叫在場的 Marty 不要吸煙,怎料他卻說 John 在關門後也會在室內吸,問 Derryo 為什麼不說 John,但其實 John 是老闆,你拿他怎樣呢?其實我覺得如果別人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吸,但別人已說明因為健康原因所以請你不要在他面前吸煙,而你不理還要辯駁的話實在是太沒風度了......最後當然是不歡而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