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工作第十七天 另有房客

大晴天!藍天無雲 =)

下午值班時在正廚房準備的 Debbie 突然走出來向我介紹一個叫 Sharkie 的人,她說他是幫老闆手的,每四個星期會在這裏住一晚,但他有帶著他的女朋友,我整天都在擔心他們晚上會很吵 ><


放工後跟客人 Arthur 談天,談了很多東西:如他以前他做過摘果,不果因為他之前工作弄傷過背部所以也覺辛苦。其實辛苦不是問題,我到來澳洲是想體驗一下在香港做不到的東西,但之前有不少本地人都勸我做什麼都好,都不要摘果,辛苦當然不在話下,且還會給判頭欺壓騙錢等等,叫我再三考慮。然後也談到這裏水果消售的問題,我說我以為在澳洲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水果,在柏斯的雖然不見得特別好吃,但看上去也不錯,也感覺是新鮮的;不過這個小鎮的又小又乾,我看見都不想吃。Arthur 說這是超市和農場經營的問題,很多在 Albany 摘下的水果,都要先運到柏斯找買家,然後才運回Albany 出售,而就是因為要預計運送的時間,所以他們就會在生果未成熟就摘下了,免得在運送後變老,於是生果在未吸收足夠陽光和養份下,雖然看上去不錯,但卻不太甜,這真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又是因為大財團在搞鬼 =( 一路說著說著就已經是十一時半了,雖然是晚了休息,但也談得很高興。


另一件事則是,我在這裏工作有時是需要站很久的,但雙腳也不覺累,因為我在這裏不用穿高跟鞋,回想起在香港當老師時,連站四堂後回到教員室動都不想動的情景真是好笑 =P 所以高跟鞋都是少穿為妙。


趁下午沒人時怕下的餐牌,這裏的食物真的是很貴啊!要注要的是,這是一個鄉鎮,收費相比起城市已是低很多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