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工作第二十四天 終於收到 TFN 了!



今早收到由青年旅舍轉寄過來的 TFN 很高興,但一打開發覺是 ‘Non-Resident Tax File Number’ 時我就以為是自己網上申請時選錯了,因為住滿半年則可以當作是居民,而非居民的稅是高很多的!於是就打電話去問,幸好那人說其實我沒有填錯,只要我在退稅時註明自己是住多於半年就可以了,那就可以放心,一切都已經辦妥 =)

晚上十時半時已走了大部份的客人,我以為可以早些打烊,怎料突然有一群年輕人走了進來,其實都見過他們但沒有跟他們說過話,而有一個上次很文靜的因為酒精關係變得很健談,不繼問我香港的事:香港是不是已脫離中國?香港人是不是很想脫離中國?你有去奧運嗎?而最令我意外的就是他竟然學過一點中文和日文,說覺得很難,字體太複雜;我跟他說香港跟中國內地用的中文有點不一樣他又覺得很有趣。很高興終於遇到一個對香港和東南亞都有一定認識的人。

其次就是兩則令人驚訝的新聞:西澳的失業率創新低,只有2.8%!真的很利害呢!在香港 5% 已經算不高了,竟然可以低於百分之三!不過西澳的人自己也滿意外的,政府也不能解釋原因,只是它突然降低了;另一件事很可怕,有兩個青年用手機拍下他們跟袋鼠打「拳擊」的片段放了上網,片段一開始那袋鼠已經呆呆滯滯,所以那些專家說他們應該是用車撞了牠然後才打,那個男孩不但用拳,還用膝撞那袋鼠的胸口,最後牠是在地上昏迷了,現警方正通緝那兩名青年。為什麼現世這麼多年輕人喜歡虐待動物?在香港就是貓狗、在這裏則是袋鼠......難度他們真的是吃飽飯沒事做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