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工作第三十一天 風雲色變

9 月18日

這裏的天氣真的十分不穩定。今天早上是天陰陰的,下午就下了數次傾盆大雨,但狂風暴雨不久後又會有太陽,真的令人十分無所適從。

晚上來了一個沒見過的客人,他說的話我又聽得十分清楚,原來他又是英國來的,之前三個星期回了老家。由於英國的生活指數太高,工資又沒澳洲這麼高,所以他就申請了四年的工作簽證,之後便會長住在這裏。他原本的名字叫 Andrew,但由於澳洲人會叫英國人做 Pohm,他又不介意,所以就叫他 Pohm 了。他在這裏也是從事農田的工作,每小時二十六元,比家鄉的高很多。不過這始終是一個要望天打掛的行業,他說他們等了像這樣的下雨天很久了,如果再不下雨就很多農作物都不能收成,就像上年的夏天,半年也沒有下過一滴雨呢!Pohm 是一個超級 Bundaberg (著名冧酒品牌)的支持者,現這品牌正進行推廣,每次惠顧便會獲一張刷刷咭,好運的話會羸得開瓶器一個,他只喝了三罐便中了兩個了,於是送了一個給我。

之後教了他們玩一些在香港會在喝酒時玩的猜拳,這裏的人好像沒有這個概念,有些令包剪揼都不懂呢!不過他們來酒吧都是跟別人聊聊天,跟香港的風格很不同,所以其實他們完全不需要這種玩意。後來跟他們說了很不喜歡近日聽到的傳言,不過老闆他們也安慰我說這裏的人太無聊了,所以有些少新人新事物便要好奇的說個夠,而他們以前也會有很多這類的謠言,不要理會便可以了。

然後在接近十二時時,兩個四五歲的小朋友哭著走進來,大家都呆了一呆,看清楚原來是 ESTHER 大女 DENISE 的兩個女兒,睡醒了發覺家裏沒有人害怕,便走到酒吧找外祖母,這大概又是文化差異吧!這裏的人很容易便結婚,生了孩子又跑出去玩,每天也照常去喝酒晚歸,這樣獨留兒童在家在香港可是犯法的呢!

當有另一個客人 NETSSY 問我工作怎樣時,我說大部份客人都很正常,但 DOUGY真令我覺得很討厭,我跟他們說我不是想說是非,但四個星期了我真的要發洩一下,而他們又好像立刻明白我說什麼,因為 DOUGY 本身就是一個麻煩的人。話說一般 FULL SHOT 的飲品是要七元,但我第一天來到的時候見老闆收 DOUGY 六元半,所以便收他六元半;但他後來跟我說老闆只收他六元,我覺得五角也不是什麼,就收他六元算了。但他就像每天問我懂不懂游泳和有想不想去釣魚一樣每次見到我都問我收他多少錢,那都算了;就在這晚我跟他說六元 ‘SIX’ 時,他就不斷說是不是 ‘SEX’? 我做手勢說是「六」,沒興趣跟他玩,然後拿他的錢時他又跟我搶,我整個面都黑了,他還要玩;最後我在收錢的時候他就大聲問不旁的老闆這其實是多少錢,老闆卻說是六元半!更無謂的是這個人跟老闆說:「六元半嗎?她收我六元呢!」,真的令我很反感,於是我則大聲跟老闆說這個人跟我說你收他六元,其實他闆不介意,但很討厭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人!一直騙我五毫已經算了,更特意在老闆面錢說我收錯了錢,很無聊,不過老闆也叫我不用理他,我沒做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