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工作第十八天 良心老闆 妖婦同事

看報紙時發覺這裏有一條法例:一些判刑較重的刑事犯的財物會被政府充公。近日便有一個案例是一名男子強暴了數名小孩,但由於案發現場是小孩的家,政府無法充公,於是便要沒收那男子的屋作為代替品,但這會導致罪犯的妻兒也無定屋之所,這也算是我聽過最無理的法例之一。另一篇則是說澳洲昨天在阿富汗的傷兵是自越戰以來最多的,我之前也不知道他們也有參與戰爭,難怪這裏的人都說現今的政府只是美國的傀儡而已,真討厭。


二時上班則看見 Esther 從對面走過來,整個心也一沉,為什麼一大早也要看見你這個人。原來她又要來「指點」我做事,要我將貨倉一箱箱的酒搬到雪房,我則問,這不是早上值班的人的人(她)的工作嗎?她說不是,但其實明明就是,但我沒跟她理論,再說我也只是在這裏幾個星期,做多些少我也不介意。不過那些箱子真的很重,其實真的不是我體力範圍以來的事,但算吧,也盡力將它們搬好。


下午 Jonsey 在這裏很久,和他談了很多東西,但他始終不相信全球暖化是由人類不顧大自然地發展開拓而形成的,我跟他解釋過度釋放二氧化碳的後果,不但會暖化,其實所有氣候都亂了,昨天在赤道的一個國家下雪了。之後他說我是 ’switched on’,又是地方話,是聰明的意思,哈哈!


本來晚上不是太忙,但看見那個 Esther 常在扮忙真的很無奈,常將雪櫃的貨塞得滿滿的,只賣了一兩支酒又去塞,之前老闆都說她這樣做令人很困擾,因為這樣的話放在後面的酒便永遠沒機會賣出了。可能她不喜歡我不根她一起塞所以她很不滿,於是她塞完後將那些空的酒紙箱踢向我,要我處理,但她一句話也沒說只將那些箱像垃圾般向我踢過來,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我不是妳的狗呀!妳憑什麼用這種態度對我?起初我也不去看她,繼續招呼其他客人,但那些紙箱真的越堆越多,且阻塞了道路了真的非處理不可,我不想生事最後都把它們放好。而她又繼續跟我搶客人,還記得有次一個首次來的客人跟我說話,正打開話匣子其間她突然過來跟那人說她自己的事,我和那客人都呆了一呆,當然我走開了,免得跟她衝突,但她真的很奇怪,我只在這裏數星期,客人就算可能會多注意我也只是言數星期的事呀!她何必那麼緊張?這些自以為全世界也是圍著她們轉的人真是很噁心。


由於我下午已上班,所以十時便可以走了。那時老闆看見我,說我為什麼今晚好像心不在焉似的,我當然不會在造是非,只是說是女孩子的事。其實我的意思是生理周期,但怎料他們意會錯了,因為在旁的廚房同事 Debbie 好像立刻一臉明白的樣子(我想她也是不喜歡那 Esther,我沒看見過她們聊天),然後老闆又再問:「你真的好像不太開心,有什麼事嗎?」,那刻眼真的紅了一紅,幸好那邊很黑所以沒人看到。我當然不覺得這是天大的委屈得要哭,不過自問又沒做錯什麼,看見她還要堆起笑臉(不過她現在不會跟我打招呼),所以其實心裏生悶氣很久了,於是老闆出於關心一問則很感動。但當然我最後也只是說,「我真的有點生氣,但我還可以。」,不知他們是否真的明白我說什麼或只是以為我跟什麼人鬧番了,怎樣都好,他們的關心我還是很感激的。


晚餐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唔好理果過死人 Esther, 我地一齊 2222222222 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