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工作第十八天 飛標四強

今天是他們年度飛標大賽的四強,由於在鄰鎮 Borton 舉行,人們都到那裏去了,所以平日很旺的星期五也佷靜。因為人不多,所以十一時多便收拾好東西關門,之後跟餘下的客人談天。

怎料到十二時多時已走去鄰的客人都回來了,原來他們看完了比賽便回來了,我則沒有理會,繼續談天,等老闆招呼他們,而我喝完自己的飲品時客人竟自己來招呼我,真有趣。這次比賽 Ongerup 勝了,而決賽則會在下星期五在這裏舉行,到時就會很忙了!能有機會看看其他鎮的人也好。

跟 Arthur 談天時知道原來這裏有四大政黨,分別是: Liberal, Labour, National 同Green,明天便是西澳的選舉,他們不投票是要被罰款的!所以人們多數都會去,但當然有時不想選擇時會在選票上寫些無聊的說話便作罷,且投票是 ‘preferential voting’,市民不是只選一個喜歡的政黨,而是要要按喜惡程度排一至四,對一般小市民來說可能真的是有點難度。

之後一起談了一些家庭觀念的事,由於他們長者福利較好,所以他們子女在長大後是不會給「家用」父母的,他們聽說我們會反而覺得很訝異;而他們又不會有什麼計劃說要儲錢才生小孩,因為一個小孩政府就立刻有一筆過四千元的資助,雖然不多,但他們就是不會想;反而當我說我們很多都會有計劃,要買屋、要事業有成、要儲錢給子女讀書等,Jonsey就說覺得我們是「電腦化」,沒有生活、沒有驚喜,這就是文化差異吧!

當我又說到 bed bug 的問題時,說有些背包客選擇價錢較底的旅舍時因衛生較會有此困擾,老闆同意說:’Buy cheap. Pay twice.’;我就立刻跟他說:「那麼你要給我多些錢了,否則你便會要附出雙賠的代價。」,他好像想了一想才明白我說什麼,哈哈!他們想東西是沒有香港人古靈精怪的。我後來還跟他們說了我在香港聽說的「澳洲三寶」,他們顯然是沒有聽說過,想了一會後便說:「那卻是真的。但沒所謂呀!我們生活得很快樂。」,能坦然面對並拿來開玩笑,這便是他們的可愛之處吧。


因為選舉的關係所以報紙也會拿西澳政府的政績跟其他洲比較,發覺之前所聽說的沒錯:這裏的失業率較低,薪金也較高!看來選擇先到西澳賺錢是沒錯的。


生日咭,郵費比寄明信片高五仙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有offer la
會去 Denmark 做兩年野呀
做 Oceania 既 product (即係來回 Oceania 既船既 route etc)
hahaha
yeah!

Enjoy and maybe in one day I will come over Australia to meet you!!!!
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