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工作第三十一天 毒奶粉事件

下午時拍的,他們有些喝酒以外的健康運動也不錯

本來今天只是於六至十二時上班,但由於老闆及一干人等要到鄰鎮擲飛標,而我不適合自己一個人逗留到十二時,所以今天改了二至十時上班。

由於七時後他們已離開到鄰鎮,所以就算今天是星期五都不是有太多人,而 Esther 就不斷到外面吸煙,一吸便是半小時,最後連廚師 Debbie 也很燥,問我「Esther 回來了沒有?」,其實我已習慣了,不過寧願只是一個人上班,也比跟一個自己經常去躲懶,又要來管你的人一起工作好。雖然如此,Debbie 則對我很好,這天我本來只要了雞沙津做晚餐,但當我到廚房時則發覺她替我安排了一份中餐!雖然味道跟中菜不太一樣,但真很喜歡她這份心意 =)

之後就是一件令人十分氣憤的事。昨天才說完那 Dougy 無聊的說話和行為很令人討厭,今天他又來了,其實他有幾次叫我我都扮忙走到去另一邊,因為我真的不想再回答那些一模一樣的問題了,後來他跟 Rohae 在談天,,我有時路過就發覺在首三十分鐘內 Dougy 也是在說同一句說話,我看到 Rohae 很無奈,但又繼續跟他說話;但在最後一次我經過他們時 Dougy 則問我有沒有聽說過中國的毒奶粉事件,我不想跟他說話只答了有,然後他提高了聲線,像在罵我一樣再問我有沒有聽過,我便說:「我已回答了你,我知道這件事。」,之後他整個眼神都很古怪,說 ‘This is sad. Isn’t it?’ 我只回答 ‘There are many sad things happen everyday.’ 之後他又提高了聲線,睜大了眼睛,再指著我,「為什麼你要這樣做?」我則說:「不是我做的。」他自己又繼續在說:「你知不知道你們為什麼這樣做?」我則冷冷地說:「我不想跟你討論。」然後我便走開了,他還在大聲說:「是貪婪!你們是貪心的人!」幸好那時在他身邊的 Rohae 捉住了他,不讓他說下去。其實如果任何人跟我討論這件事我也很樂意,他們有時更說六四事件或什麼政治敏感的話題我都沒問題。問題就在於這個人的態度令人很難受,且他又是一個自以為是的人,前天下午看電視說到美國投資銀行破產時,他就說他很高興,這是他們「抵死」,我說這會影響到很多人,他則說澳洲和 New Zealand 沒有投資銀行,我起初很懷疑,但不敢肯定,後來再上網查,其實怎會沒有?只是這些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什麼也不知道卻以為自己是個 know-it-all,然後就去指著別人去罵;他是一個 kiwi,難道 New Zealander 就沒有貪心的人?難道你們對土著就很好?你拿了你國家政府的福利金到澳洲生活就說別人怎樣怎樣,你那麼正氣就不要拿政府的錢吧!Rohae 後來跟我說 Dougy 跟他爸爸已認識很多年,他為人就是這樣,叫我不要介意。

後來再晚一點又有一個沒見過的客人,他是一個生意人,曾在大陸生活所以知道很多中國和香港的事,可惜我今晚心情真給那無聊人弄得很差,所以都沒跟他談太久,之後他送了兩支筆給我,上面印了他在澳洲羊毛工廠的地址,說如果我到南澳可以有免費住宿,看看到時候怎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