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工作第二十九天 有趣的 Deryo

今天做清潔時發覺更表又改了,不是二時至七時而是十時,因為老闆和 Deryo 去了釣魚,我雖然很無奈但也覺得沒什麼因為橫豎我不上班在這又沒特別事可做,上班時可跟不同人談天還真的比較輕鬆和開心,不過後來我才發覺更表不是老闆改,而是 Esther 改的,老闆也沒想過要這樣,這個人也太自作聰明了吧......

下午跟 Rohae 練習當別人問 ‘How are you going’ 時應該怎樣回答,他都問起派對後的是非,我就跟他說我很討厭別人雖不在場但又自己亂幻想又亂說,他則說因為這是一個小鎮,人就是沒事做,我還記得上兩星期他也身受其害,被三個女孩四周說他跟一個已結婚的女人有染,他在那晚則喝得爛醉。哪裏都一樣,人就是喜歡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

晚上他們回來,Deryo 並煮了魚呢!這次是用錫紙包著焗,跟蒸的感覺差不多,真的很懷念香港的食物 >< 之後跟他談天,他又叫我嫁給他,說他很有錢,且嫁給他便可以有居留權,但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喜歡叫一個跟他們只見過數面的人嫁給自己?可能這是他們跟人打招呼的方式,不過真想知道如果他們隨便問女的答好怎辦?或者言就是他們離婚率這麼高的原因了。之後我會談了婚前性行為這個問題,中國傳統跟西方國家的觀念當然相差很遠,但我也得承認在香港很多人已不覺得是一個問題了,報紙也常報導未成年少女產子棄嬰的新聞吧!在這裏當然更普遍, Deryo 說澳洲跟中國不同,後者有數千年歷史而澳洲只有數百年,所以他們沒有那些傳統觀念,可能這就是他們輕鬆快樂的原吧。不過他說他們「第一次」的平均年齡真的有點太早:男的是十二至十三;女的可能是十三至十四歲,可是法例跟香港一樣是十六歲呢!不過他說沒有人會理會這條法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