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美麗到不行的Rottnest’s Island

柏斯第四天

今天早上八時半便要到碼頭乘渡輪到 Rottnest’s Island,回程時間是下午四時半,也有想過早些離開去遊覽一下 Frementle 才回來,但到達後才發覺,只有一天時間在那裏實在是太少了!那是一個只有六十名居民的小島,所有東西都是受國家級保護的。到那裏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目睹藍色的海水,終於明白海天一色是甚麼回事了。這裏的海水沒有廢物,清澈海底有甚麼都看得一清二楚,真想留在島上不離開!來回島的路程上還在 Swan River看到很多的高尚住宅獨立屋呢!這裏的人真懂得享受。

剛到島上時參觀了一個由義工組織的免費導賞,當中認識了一對悉尼的退休夫婦 Rose 和Roger。Rose 問我說,她當年到香港時只看到商業的一面,究竟香港人除了工作和購物還在做什麼?且她分享了她還是教師時看到的香港學生:他們一生也只是住在高樓大廈裏,來到澳洲第一件事便了到超市園藝部毒藥那邊,用最猛烈的藥物去毒死那些昆蟲,當年 Rose 就是被他們嚇壞了。這大抵也是文化差異吧,香港人其實不習慣跟大自然相處,而我選擇澳洲的原因就是想感受多些大自然,希望一年後我也能學會不怕昆蟲。

下午約六時回到柏斯便想到電話公司問一下為甚麼新的電話既不能撥回港又不能用 SKYPE,卻寄短訊來說我的儲備快要用完...明天是星期天他們又只在下午開門三個小時,唯有早些到 King’s Park 然後趕回來吧!

回 YHA 遇見一個從香港來的小男孩,相約明天一起到 King’s Park。

晚上打日記時有一些新發現:本來我以為不能讀回的相片終於可以從另類途徑取回!其實昨天發現我所有入置外置的讀咭器都不能取得相片時真的很沮喪,甚至有些氣憤:為什麼這裏將很簡單的上網和電話服務弄得那麼複雜和收費那麼昂貴?為什麼一向性能良好的電腦來到這裏卻不能讀相?幸好自己還竭而不拾地去找辦法,現在雖要先壓縮相片才能讀取,較為麻煩和費時,但已經很滿足了=)

Swan River 沿途有很多豪宅,左上角的一間聽說是全澳洲最貴的物業。其他的景色不用介紹,只需感受。物質上的享受,其實真的不重要 =)
晚上的碼頭很浪漫
YHA 的夜景。今晚是月圓呢!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So good......

Unknown 說...

放心吧! 妳的相機線會很快寄到~

Losa 說...

也難怪那對澳洲夫婦這麼說,因為香港的生態環境實在太差了,我們見到一隻小小的虫,也會大驚小怪一餐... 希望妳 "學成歸來" 會有所改善啦!

P.S. 我無用Skype,但有空便會在此留言及看看妳最新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