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工作第十二天 天天都是新奇事

早上在房間拍的,我真的是安然無恙呀 XD


今早完成清潔工作後便到電腦房上網,不久老闆跟 Marty 一起進來,說今天因為下雨,沒有有剪羊毛,所以今天下午不能去看了,要另定日子。雖然有點失望,但很高興 Marty 親自來跟我說呢,起碼他是重視這個承諾的 =)

晚上再工作時,驚訝地發現他們覺得雪碧和 lemonade 是同一樣的東西,這是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的。後來雪櫃沒有樽裝的檸檬汁了,要要外面的貨倉拿,起初除了冷外也沒覺得什麼,但後來不覺意的望上天空則被嚇呆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的星空!從前在香港效區跟什麼天文學會看星,或是上次到北韓看到的星空都不及這裏的十分之一美。一來是萬里無雲,二來這裏沒高樓大廈,三來這裏夜晚不是暗,而是根本沒有燈!呆了一會,但由於室外太冷(晚上只有三四度吧),所以看了一會便要回去,夏天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看看。

老闆常說我初到澳洲應該會有文化衝擊(cultural shock),但老實說我除了覺得物價有點貴外又不覺得有太大的衝擊,我說可能是我已預計是這樣,或是香港很多部份都很西化,所以真的覺得沒什麼。反而他們很驚訝香港有麥當勞,和很驚訝我說香港的服務性行業多數都會可以用英文跟遊客溝通。

然後我又問 Marty 西澳有什麼是最值得看的,問他我之後如果去 Albany 和Esperance 好不好,他說兩個地方都很值得去,而後者比前者更美;反而很多人到的 Bundary 他就覺得別人有點言過其實,他建議再下一站可以到 Broom。這樣問一下當地人真的比旅遊書的資料可靠很多。
後來他們又談起吃袋鼠的事,不斷說袋鼠沒有太多脂肪,很健康很好吃,他們都會在擸殺後切去牠們大腿和下腹的部份拿回家放在雪櫃隔一天才煮,且說本身已很好吃,所以多本不用太多配菜,還說一個星期便會吃一次呢!不過這裏始終是效區小鎮,他們也說有很多澳洲人也是不吃袋鼠的,正如香港人多數不會吃狗肉一樣。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係mss o既學生sharon lee 呀!!
可能你都唔記得我嚕...^^"
我有d 羨慕你呀!!
咁勇敢可以自己一個去澳洲...
希望你會有一個好開心o既旅程..
之後返黎教我地~ xDDD
都希望你會從呢個旅程學到好好好多野!!
保重呀~唔好再病啦!!^^

Cherie 說...

我記得你呀=)
可能決定o既時候就真係要有o的勇氣o既,但來到就發現無乜o野
我都幾肯定我個旅程會好開心,番唔番來就...唔知 lu XD

i'll take care thx~

Unknown 說...

我會為鯨魚之旅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