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工作第九天 清閒的一天

8 月26日

當嘗試過在周五晚上上班後,今天簡直是前所未有的清靜。這也好,我可以慢慢的自學不同酒類的名稱和它們的位置: Tia Maira、Granadine、Cointreau......等等。

下午時有個驚喜就是當常客 Jonsey 付款時,他拿出一張匯豐銀行出版的港紙來!且是我從沒有見過的,原來是 1981 年版的銀紙,那時我還沒出生呢!後來他說他在家還有,於是把他送了給我。

晚上時 John 的兒子和他的一名朋友坐了人會買了外買便走,原來他們去打擸,說真的我真的有點驚訝,但他們真的是深夜點火把去射殺袋鼠、狐狸和野貓等。最其怪的就是這等是合法的!他們說因為這裏有太多袋鼠了,有時他們會吃和踐踏農作物,所以農夫都可以以此為由殺牠們;且這裏更有專業的射殺袋鼠手呢!真的不可思議。至於狐狸,我則想起了中國的一本著作:中國某一部份的農民認為狐狸太多了,所以想盡辦法把牠們趕盡殺絶,到後來狐狸真的沒有了,可是原本狐狸的食物:例了一些小動物和小蟲,就是由於沒有狐狸去吃他們以致過導繁殖,結果整個生態都失衝了,農夫則因多了其他蟲而損失更加慘重。所以其實我們應該讓大自然有自己的平衡,不要人類自作聰明的決定什麼是好是懷,但 John 說澳洲原本是沒有狐狸的,是以前英國人穿皮裘要引入來的,所以原本沒有的東西不會導致失衡。

之後再談一會他們當知道我一個人來時就說我很勇敢,Esther 的女兒說她自己一個人則哪裏也去不到。其實由申請簽証買機票買物資一路以來我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但後來在柏斯的機場降落後,在乘穿梭巴士到旅舍其間,看著四周圍的環境我就突然覺得自己很勇!我從來沒到過澳洲、也沒真正試過自己一個去旅行、況且我更是一個路盲......但結果在柏斯自己一個遊覽,找到工作,並買到車票然後自己乘六小時巴士到這個小鎮,原來,一切真的不太難。不過當然很慶幸自己用英語溝通沒有問題,也從不會感害臊而不敢問路:因為我要是問完了整個火車站的每一個服務員才找到買到巴士車票的票務處呢!路在口邊,在哪裏都是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