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工作第十一天 無奈

8月28日

今天晨早 Esther 拍門吵醒,看一看手機,竟然是寧醒七時!實在太過早了吧!但開門兩次又不見人影,真的很無奈,但拍門聲卻沒有停止......後來才發現她是在拍我的窗,原來她沒有帶鎖匙,要我開門給她......她很久沒跟我笑了,就是我開門後她才對我笑。

今天看他們的報紙是發現他們的首相Kevin Rudd現在要推行教改,情程跟香港可能有些相似,就是他們不信任老師的能力,主張如果學校不能達到某一個水平的話,政府就會解僱老師、開除校長、甚至迫使學校倒閉,並會推出一連串比較同區學校的準則,讓家長可以選擇「更好的學校」。但學校不是要培養學生的各方面嗎?德智體群美可以在一個測驗中測得出來嗎?學生的成績不好,他們就要被標籤嗎?為什麼學校要跟商業社會一樣,成績不夠好就要倒閉?

今天晚上沒什麼特別,但嘗試了他們的 Seafood Basket,起初也很好吃,但到後來真的吃不下那麼多的煎炸食物,但不想浪費就要吃完,之後就立刻沖了一杯涼茶喝。


Esther 今晚雖然沒有板著臉對我,大概是因為今早幫她開門吧。但她總是在監視著我,有時客人要什麼,我在收錢的時候她就要搶著給飲品他們,但有其他客人她又不理,只來管我的;客人要 footy tipping,我本來已經給了筆給客人選球隊,她自己看不到又多給一支筆給客人......很小事令我覺得她在等我犯錯然後突顯出她自己的重要性一樣;又在無事忙,明明沒事做時又將東西搬來搬去在我面前走來走去不斷喘氣的樣子,很無奈。但我又不覺得她做得有多好呀,在上個星期五第一次很忙的時候,她很晦氣的問我:「你不知道要吸地嗎?」,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所以就道歉,並說下次會做;但這連續三天都是她做清潔,她也沒吸地,也沒補充冰箱的飲品......我始終深信,對別人有要求前,首先要對自己有要求。很懷念前幾天我自己一個值班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