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上班第二天 Motel Housekeeping

今天早上八時半便要開始打掃的工作,除了清理酒吧,還要打掃 Motel 那邊的兩個房間。幸好這裏的洗滌工作全部也有洗碗碟機代勞,不則對已十分乾燥的雙手而言更是百上加斤。打掃的過程中發現了很多新奇的事物:兩間新的 Motel 房間十分簡潔雅致,跟一般四星酒店分別不大;他們用很多三星的電子產品;最驚訝的是,他們的洗手間是完全沒有臭味的!可能是公民意識較強,不會弄污公眾地方吧。十時左右便打掃完畢,很有滿足感。

由於晚上才再要上班,所以下午便到市內閒逛。其實這裏只有一間大型超市和一間咖啡室,郵局則在超市裏面。買了些郵票寄明信片回港,真的很喜歡可以跟售貨員閒聊的感覺,整個地方給人的印象也很親切=)

昨天聽說在這裏上網要五元半小時的時候真的很無奈,幸好今天 Esther 告訴我老闆有電腦可以給我用,這樣便可以免費跟外界聯絡了!在這裏吃喝、上網和住宿都不用錢,希望真的可以儲多一些作旅費。

這天晚上沒有 Esther 在左右,起初真的是有些擔心,但後來發覺這裏的人也很包容,特別是老闆 John,由於他完全沒有給我壓力,所以整晚只是犯了幾個小毛病,但沒有影響大局。將近十時的時候開始跟客人談宗教的問題,說起為什麼所謂愛好和平的宗教在歷史上會引起戰爭、為什麼那些教士明明是人,但信眾卻把他們當作神,又分享了一些人們給教會騙財的事......其實當一切跟人有關的時侯就會有利益衝突,就不會是純粹的信仰。最後當他問我如果我只可以有一個願望時我想要什麼,我想了一想,其實我真的沒什麼特別想要,自問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我不雖要家財百萬、不雖要名牌手袋,對我而言,做人開開心心便足夠了; Duggy 則說他希望世界和平,說則容易,但我和其他客人也認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沒可能有完全的和平。

真的很喜歡他們每人來這裏可能坐坐或跟其他人閒談的氣氛,他們談的可能是對一些事情的看法、談談國家宗教、或者是人生的看法也好,但就不需要理會哪個名人跟哪個名人走在一起、今年的時裝流行什麼、或者是股票是日的上落......

無聊自拍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知道妳安全到步,而且也蠻喜歡小鎮的生活,我就放心了. 不過,妳好像瘦了一點呢~ 是否因為那張相的比例不太正確 =P

Cherie 說...

相片比例超正確!!!
但我看你的照片你好像又胖了 XD

Unknown 說...

妳就係用果部電腦上網? 可唔可以用佢條 LAN 線嫁? 如果可以, 我地就可以 Skype Chat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