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工作第十三天 身在袋鼠之地

早前上網看氣報告說今天最低只有兩度,起度暗覺好笑,因為這裏的溫差常讓我想想岩石的風化,一早一晚相差十多二十度,難怪這裏的人的皮膚會較快老化。


晚上再值班時看見一些新的客人,一名叫 Kelly 的伯伯甫見到我會來了一個擁抱,我很不習慣所以都以手隔開,抱不是問題,但不要貼得太近比較好。他跟我說現在身處的 Ongerup 完來是 ‘The Land of Kangaroo’ 的意思,是土著的語言,他並說很多在西澳的地方都是土著的語言變化出來的,真的不說不知。


晚上看見 Dougy時,他又問我喜不喜歡海、懂不懂游泳、有沒有潛水衣等,說會帶我到海邊、去看鯨魚,這已是他第九次問我了吧, 說真的我生平最討厭人只說不做,我不介意你不帶我去,因為下一站 Albany 也有很多這類的生態遊,但你每天都來問我一次一式一樣的問題,真的很令人無奈,但每次都要裝作第一次聽很有興趣一樣,真的是蠻累的。


然後Kalevi (老闆的兒子)令晚又生事,昨晚他已跟人口角,令晚他竟然跟平口甚為溫文的Meadey 因為無聊的嘻戲而真的打起上來,原來他是一名麻煩的人,幸好這裏的人也會幫手勸交。


臨近十二時Russel 叫我一起去他們的派對,他因於本身不喜歡,而不知道底蘊,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和一班喝得爛醉的人在一起會令我覺得很不安全,為保護自己都是不去為妙。


其實有於今晚鎮內有兩個派對在舉行,所以整晚都不太多人,而一起值班的Esther竟然在值班的時間跟她的親戚吃了一個多小時的晚飯,很無奈。她今晚比我早放兩小時,而她放工後又不走,不斷將我指來指去,又要紅酒又要水又要煙,其實其他廚房的同事晚上放工想喝酒都是自己招呼自己的,哪有這樣麻煩到同事的?幸好之後數日都不用跟她一起工作。


今天的晚餐,很乾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