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工作第四天 第一次別離

今天終於收到銀行的提款咭了!但TFN 還沒有到,明天要打電話到 YHA 問一下。

下午時真的的的遊閒,就是看看奧運和招待數名客人。但晚上就真的很忙!由於這裏只會在星期四五六供應晚餐,所以除了一般來喝酒的客人外,今晚還來了一些未見過的食客。雖然忙點,但時間過得很快,且自己也可以吃這裏的晚餐,不用自己煮 =)

八時許九時的時候昨天來過的 Ben 又到這裏,記得他昨天跟我說他在 Surfer Paradise 時遇見一個中國人教他說「飲杯」的中文是 ‘ching ching’,我還取笑他,但他是第一個給我小費的客人呢!今晚則跟他談談我來這裏做什麼,但不久後他跟朋友要走了,臨別時他跟我說 ‘probably I’ll never see you again, but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trip’,那時候我呆了一呆,我一直以為他們每天都會來的!雖然相識不久,但其實感覺真的很捨不得,一來他是在這裏較少見的年輕人,二來大家也蠻投契呢......不過我相信在這一年我會不斷遇到這些情景,這一許是背包客必須面對的事吧。

再晚些的時候客人 Meadey聊天,他對中國異常地有興趣,很高興他說他這一生人一定要到兩個地方:第一個是長城、第二個則是經青藏跌路到西藏,他還跟其他酒客說長城在太空中看回地球唯一可見的建築;但他又說我們真的要好好學習保護文物,否則很多遺跡都要被破壞了,這是我十分認同的,不用說中國,看看香港便知了,政府好像真的想香港只剩下高樓大廈似的,多恐怖。再有跟他談過中國人口的問題和一孩政策等等,可以跟別人分享自己國家的事物真的是件樂事。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妳那邊上網真的很不穩定喎~ 我諗我地真係要成六個星期之後先可以 Skype Chat 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