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工作第七天 半天假

早上九時起床,十一時左右完成了所有清潔的工作。遇到老闆時他說他之前答應了載其他人去看殺豬,所以他的車了滿了,說下次再載我去,於是我又多些時間休息:看看書、上上網然後再看旅遊書計劃以後的行程。可能這裏的生活節奏比較慢,所以時間也好像過得慢一點,從第一日抵達到現在好像經歷了很多事、看到過很多人,但也只不過是兩個星期都不夠!希望餘下的旅程也不要太快完結便好 =)


現在看的書是 The Kite Runner 作者的另一本著作: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都是講及阿富汗人民的生活,但這本是集中講女性地位的,不禁覺得能在香港出生是一種恩賜;這跟到北韓後的感覺是雷同的,在一個沒有戰爭、自由自在的社會生活,我們還可再要求什麼?我們可不可以知足一點、和愛護大自然多一點?


晚上回想起 Dougy 跟我說 New Zealand 的人是不會生病的,並教我每天起床是深呼吸多幾口這裏新鮮的空氣,排走身體的髒的東西,這是我十分認同的,在香港人煙太稠密、空氣太污濁,所以人特別容易生病,生病後又太容易把病菌傳染給別人......其實也蠻佩服他們,因為他們每日只是吸煙喝酒,又只吃煎炸食物,健康也好像不錯呢!可能這就是住在郊區的好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