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工作第五天 病倒了! 倒霉天

很久沒試過晾衣服了!看到陽光哂在衣服上,心情很舒暢。



但惡夢在下午以後就到來,今天是星期五,下午六至七時是「歡樂時光」,酒精類飲品有半價優惠,所以今天晚上會是特別忙碌。可是自己卻不爭休氣,早上晾衣服晾得太高興,在沒足夠衣服下在室外逗留了過長的時間,於是從下什開始便頭重腳輕、腳步浮浮的......唉,為什麼要在今天生病,晚一天便是假期,到時便可以休息了。

生病、工作辛苦點其實不是問題,但今晚可能客人很多,半日友善的 Esther 突然變臉,我問她白酒在哪裏她又不回答、問她特別飲品怎樣計算她又不理啋,我明白今晚是辛苦一點,但我也有在努力地工作呀!自問也對她很有禮貌,真的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不明白的時候唯有就問客人求救。

除了Esther 外,今晚還有另一個怪人到訪,她簡直就是日本卡通技安的化身:恃著自己身型龐大就到處欺負弱小的那些人,且她是跟 Esther 的女兒們一顆的,起初她們叫一種新的飲品,我不懂她就大聲笑又跟身邊的人說了幾句話,由於她的口音很重我聽不清楚她說什麼,不過不聽也罷;後來好幾次她又是叫完又改、改完又叫、又要求多多,最尾連老闆也叫我不要再給她們一顆倒飲品,因怕她們醉酒鬧事。這技安將離開時又想要罐裝飲品外賣,我說是三十六完她又不相信,死說是三十元,還將三十元扔向我,我當然不接,並說如果她堅持是三十元我可以幫她問,她又說不用;後來她又不要那些罐裝飲品,要轉做樽裝;後來買紅牛又不夠錢,又不肯去提款,於是我要找老闆幫忙,後來她終於有錢了,我說三罐紅牛是十元五角時她又發難:’What? I took a hundred dollars just for ten dollars?’ 哪與我何干!說真的,今晚由於是帶病上陣本身已是神志不清了,如果這位技安真的是要跟我正面交鋒的話,就算明知不夠打我都會跟她鬥過!

不過除了這些怪人外,其他的也是善良的人:Dougy 在旁看到一切,他則叫那技安要尊重別人,且他叫我不要被她欺負;而 Rohae 則每次叫冧酒也叫兩罐,我問他為什麼,他則說因為這樣我便不用來回的跑來跑去給他拿飲品 =) 最後老闆他叫我不用理會那幾個女孩,她們醉酒會常惹麻煩的。

好不容易到晚上十二時,終於撐不住了,頭很重、全身也很痛,於是跟老闆說不能收拾了要回房休息,且跟他說明早的清潔工作都應該做不了,他說他會幫我做,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回房梳洗後發覺自己發高燒,那種瀕死的感覺很可怕,吃了些必理痛和感冒藥便一覺睡天光了。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正當妳果面陽光普照的同時, 香港就打起大風 - 9 號風球啊!! 好開心今日收到妳30 秒的來電, 睇黎妳果小鎮要打長途真係幾困難...
如果我呢幾個星期仲無聲氣, 不如我地一齊 WH? 會唔會好突然?

Unknown 說...

哎呀! 妳要好好照顧自已, 好擔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