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上班第一天

8 月18 日

今天五時多便起床收拾,準備在七點前出門乘七時二十分的火車,想不到我在途中又失去了方向感,差點便趕不及......七時半左右已到達 East Perth的車站,這裏也好像很荒蕪呢,感覺很不真實。八時前就上了 TransWa 的巴士,將會是六小時的車程!幸好司機中途都會停下來給我會上洗手間或呢東西。

在漫長的旅途上跟一名愛爾蘭人談天,他說現在他的國家很難找工作,所以他到這裏來工作四年後移居這裏,很喜歡這種在路上可以遇到不同的人的感覺。但我下車的時候實在是太突然,沒有留下聯絡,應該都不會有機會再見了。


長途車前拍攝下車時看到自己兩個電話都是無訊號真的是嚇了一驚,看來完成這份工作後要到城市多買一張 Telstra 的電話咭,因為電話完全沒訊號、與世隔絶的感覺真的很沒安全感。雖然這裏很小,小得連電話咭也沒有供應,但這裏的人關係很好,對我這個外人也很好。話說我下午到一間小店找電話咭時,員工說他們沒有人卻幫我撥電話給她的朋友問!結果還是沒有,後來跟她買了一張電話亭的密碼,結果用不著,回來後她又給我 refund!最後唯有投硬幣,一元只有三十秒通話,這的貴得很恐怖。

其實第一天我是未需要上班的,但也跟著同事 Esther 學習一下。她是一名五、六十多歲的婦人,她的女兒和孫兒都常到這裏來:Kade、Karma和Ksieh也是很可愛的小朋友,且對我這個外人很有興趣,Karma 更嚷著我教她寫中文。下午Esther 教我分不同酒類,種類真是很多,啤酒跟 mixes 是不同價錢,外賣又是另一個價,還有食物跟零食和煙......幸好自己有一一抄下和在 Esther 悉心的教導下,在晚上時已大概可以掌握了。還有學懂得分辨他們的錢幣和倒啤酒:第一次倒的時候真的是全杯也只是泡,且弄得自己滿手都是,但第三次時已懂得技功,成功時真替自己高興。不過還是感謝老闆 John 和 Esther 的鼓勵,他們不只一次說叫我慢慢學,還說其他人也會明白我是新人,叫我不用著急,在輕鬆的環境下學習真的會事半工倍。

晚上時就跟不同的客人談天,他們說我是最開心的 barmaid,因為曾經都有不同國家的背包客到過這裏,但她們是躲在一角工作,不像我第一晚來到便在大說大笑,可以始終是有些工作經驗,所以膽子比較大吧。但其實有些客人的口音很重,我不太清楚他們在說甚麼,希望能早日學懂 =) 還有一件開心的事:客人 Dougy 說起他們有一次跟鯨魚一起游泳的經驗,說下次帶我一起去,很期待呢!

做這份工作前有朋友問過我說會不會有人醉酒鬧事,但經過多方面的消息和這晚的經驗知道這裏實在安全。不過也有客人跟客人之間鬧不快的情況,但只是他們只己說話大聲一點,我就則躲開了,過數分鐘後他們又回復正常,可能是鬧意見吧,他們在爭論到底鯨魚有沒有牙齒也會很激動,其實是蠻可愛的。

我在這裏的房間,雖然不大,但比 YHA 的舒適和有私人空間得多

在關間前老闆命令我自己調一杯酒喝,於是弄了最簡單又好喝的 whiskey coke,後來他又給我弄多一杯,他調的真的是很好喝呢!還嘗了他調給其他客人的一杯類似 White Russian 的東西,一邊胡扯跟一邊喝酒真的是樂事!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