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工作第四十三天 討厭的 kiwi

10月1日

今天雖只是星期三,但卻比半日多客人,整天也沒有在太空閒,所以本來心情是蠻好的。

不過世上總是有不如意的人和事,一個平日很平靜的客人 Fred 今天喝開了在發癲。照常說如果客人想要飲品都會說 ‘Excuse me’ 或者是直接叫我的名字,如果我望向他們就可能直接說 ‘Yes, please’,都是很禮貌的,但這晚這個人不斷以一些 音去叫我幫他拿飲品、又沒說謝謝、眼神又眼沒禮貌,本來我已不太爽了,但也照常招呼他;但之後有一次他跟 Rohae 想一起付錢,我拿了飲品給他們後 Rohae 就給了二十元給我,而 Fred 又叫我到另一邊拿他的錢,其實客人常會這樣請來請去,所以通常今次拿甲的錢、下次拿乙的錢便可以了;但當我給 Rohae 找續時,那 Fred 就發癲大聲地罵我 ‘Concentrate on your job! Stop watching the TV. Give me the remote and switch it off!’ 一來我沒有在看電視、二來只是他們溝通不足而不是我亂找續,我就跟他說他整晚也很沒禮貌,並將遙控放到另一邊,當然我不覺得看電視那麼重要,但總不能讓他覺得自己是對的。其實除了他之外其他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然後老闆就問他 ‘What’s the problem with you?’他才好像酒醒了一醒一樣,他後來有跟我道歉,但我說我不能接受。為什麼所有 kiwi 都是這樣? Esther、Dougy、Fred,全部都是自己什麼都不知道,或者是自己根本做得不好,但就要先怪責別人?受夠了。不過後來原本坐在那Fred 旁邊的 Rohae和Jonsey 及其他等等客人都有來安慰我,說不是我的問題。

由於滿肚子是氣,而十時過後那 Fred 又打死都不肯走,其他客人說走又不走,我就不斷在收拾並說我們要關門了,結果在收拾後老闆幫我趕走了 Fred 然後大約有六個人留下。其實其他人不走不要緊,最重要的是那人要走,否則真的什麼也喝不下。坐下來時他們又再開解我說澳洲有一句說話是「有什麼是澳洲有而紐西蘭是沒有的」,答案就是 'millions of useless kiwis,他們拿政府的錢到澳洲做蛀米蟲,真討厭;之後他們又說我只是來了澳洲數天就到這個小鎮,又從來沒有倒過啤酒,其實是做得很好。最感動的是之前都沒有怎樣談過天的 Tassie 竟然說他記得起初他看見我時我是拿著一本記事薄,記下他們的名字和飲品,其實之後來過一兩次的客人我都會記得他們要喝什麼了,但這只是本份,不過他們竟然注意到了真的令我很感動,再想起大聲罵我沒專心工作的人真的很氣憤,所以不禁落了幾滴淚,自問只畢業以來我每天都有在工作,自力更生,沒有一天是沒拿工資,沒有一份工作是沒用心去做的,所以那一句說話真的令我很傷心,不過怎樣也好,努力總有人會看到的。

喝到零晨一時許,喝得比平時多了,但心情都輕鬆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