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Munglinup WWOOF 第二天 趕牛入欄

10月7日

在跟在酒吧工作的最大分別大概就是作息時間了,在這裏六時十五分吃早餐,六時半便要開始工作,最難受的就是今天是下雨天,要在戶外工作真是活受罪。

今天的工作是要把母牛和小牛從草原趕到一個圍欄裏,然後用不同的閘將牠們骨肉分離,小牛就將會被賣掉,母牛就會被帶回草原再生小牛。當初看見從草原走來的那大批牛也不甚吃驚,但當我要在一個圍欄裏跟數十隻體型巨大的母牛在一起,而牠們又因為我搶了牠們的兒子而怒目相向時,真的是蠻令人吃驚的,那個農場主人說如果牠們真的攻擊我我可以爬上圍欄,但當然不能增加我的安全感;之後我再跟他說那些母牛看著我在喊叫好像想襲撃我似的,我以為他會說其實也是安全的,不過他竟然說我拿走了牠們的小牛,牠們一定是想襲撃我的,那刻真的很無奈,這種工作真的適合一個沒有農場工作經驗的人做嗎?如果那幾頓重的牛真的衝過來我真的只有一死呀!除了起初怕了那些母牛的喊叫和目光外,最難受的就是要在那些充滿牛糞和尿液的泥濘上走來走去,由於是下雨天,我整雙靴子都是黑色的泥,幸好鞋的質料真的不錯,完全沒有滲水。


除了工作危險和噁心外,這裏都是有好處的,就是生活可以很健康:早上五時多起床,吃的又是有機或是多纖維的食物,希望可以調整一下給之前工作弄亂了的生理時鐘;吃午飯後問他們借了電腦回電郵,只是借五分鐘但 David 也好像很勉強似的,所以相信都不會再借用了,之後幫忙洗碗碟,然後下午就是自己的時間。

其實昨天想跟 David 談會在這裏留多久的問題,他竟然說有些人留一個月、有些人留半年,其實我一點也不相信他的話,因為可能性真是零;我只打算留到星期五,他之後支吾以對不肯正面回覆我。在今天晚上我則說我跟朋友約好了星期五到 Esperance ,想在星期五離開,幸好 Dorothy 星期四要帶子女外出和補給物資,所以我可以跟他們一起去!當然早上都需要工作但知道不久後可以離開去遊玩真的很興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