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Munglinup WWOOF 第一天 在香港出生的農場主人

巴士會在大約二時到達,早上起床收拾了一會,吃了昨天忘記了吃的晚餐便開始起行了,真的要感謝Rohan 送我到巴士站和陪我等巴士,因為巴士又是遲了半小時才到呢!另一件覺得很幸運的是在我臨上巴士前看到 Arthur! 因為他不是在這裏長住的,在這裏幾個月便走,可能真的沒機會再見了,所以看到他很高興,立刻跟他拍了張照,他的家是在 Albany,希望有機會再見面。在上車前跟司機說要早一個站下車,幸好他說沒問題。

車程比我想像中快,五時十分左右就到了 Muglinup,又是一個小小小鎮,只得一個很小的 roadhouse,所以完全沒有買到電話咭的希望。其實完全沒打算好像在香港那樣用電話,不過當你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知道自己將會遇到一些你從來沒有遇過的人的時候,有一個能收到訊號的電話真的有安全感很多。

在車站跟農場主人 David 見面,他竟然是在香港出生的!這真的是很令我驚訝,起初以為他是英國人但原來他是美國人,不過大半生都是在澳洲生活的,由於他不完全是澳洲人,所以聽他說話完全沒有問題。

過了大約十分鐘車程就到了農場,他跟太太 Dorothy有五個小孩呢!不過小孩沒有上學,只是跟一套 Stalin 的教裁在家學習。跟他們對談這個家庭好像很保守,小孩看的電視和電影父母要先看過呢!當然當今有很多不適合兒童的東西,但在溫宝長大都並不是一件好事,不過看見他們一個人很親密都很替他們高興。

在吃晚飯前跟 David 談了很多關於香港和中國的事,又跟他分享了在 Ongerup 的所見所聞。對他而言,有些人在酒吧裏在下午四時坐到十時是很可悲的,因為他們要在那裏才會有朋友或同伴,但其實那裏的人真的沒什麼娛樂,有些是單身在工作、有些或是年老喪偶的,我真的寧可他們到那裏看到一些朋友,跟朋友聊聊天,總比留在家發呆好。

明天會開始幫忙農場的工作,是要將小牛和母牛分開,聽起來並不是太容易的事,就看看明天怎樣吧!可能在 Ongerup Hotel 的生活實太寫意了,所以當我發覺他們沒有幫我準備暖氣真的很震驚,幸好我自己有備一個保護睡袋,再加上床舖很足夠。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還有四日我就可以跟妳一起遊南澳啦! 可惜找不到機票, 不然可以一起遊 Esperance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