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Munglinup WWOOF 第四天 被榨乾的一天

10 月9 日

由於今九時半要出發到 Albany,所以我預計工作會像是昨天所說的一樣是一小時,怎料由六時半開始工作了很久,些少休息時間也沒有,途中又差點被受驚的 小母牛 (heifer)近距離撞倒,九時半 David 才放人。當我問他 Dorothy 他們會否已準備好,因為我還有些少東西未收拾怕他們等,他竟然跟我說:「你只有一袋行李,沒有那麼多東西要收拾吧!」很無奈,昨天明明說好只做一個小時然後給我時間收拾才去另一個農場幫忙,言而無相還大條道理?且就是因為只得一個背包才要時間把所有物品放進一個袋裏!

這個人真的很令人討厭且跟他相處真的很不自在,在今天要分開小公牛和小母牛時他就發了瘋似的在打、踢和用粗口罵那些走錯地方的牛,但是他自己說電視的語言很不恰當,不能給孩子看,又不能接受別人說這些語言,但他自己卻可以說得很自然呀!最討厭偽君子。之後他又不斷說那些小母牛很蠢又很麻煩,又說這個世界只有女性會製造麻煩,跟他前天所說「男人理應是這世界的統紿者」一樣!看來可以到平機會告發他。整個早上也很不舒服,直至我幫他發現了並阻止了他分錯牛的性別,他就突然對我好了點,又主動幫我拍照,但這個人真的很可怕。

九時半回到他們的家,但Dorothy 是一個很沒條理的人,所以弄這弄那結果十時半才能外出,之後到他們家在 Esperance 附近的農場,這我才記起我在 WWOOF 的書中見到的就是那個農場而並不是在 Munglinup 那個,那裏是 David 受薪工作的! 不知道這有沒有違反 WWOOF 的原則?因為 WWOOF 總是家庭式作業,像他們自家只有五十頭牛,但在我逗留的那個有數千隻呢!所以我懷疑是被騙了,真的要跟 WWOOF 問清楚。後來 Dorothy 在弄那些圍欄弄得一塌胡塗,又延遲了很多才可以離開,他們最小的兒子就不斷在發脾氣,他比我在香港見過最頑皮的小孩還要恐怖。


二時三十分終於到達 Esperance 的 YHA,但他們的工作時間是早上八至十時或是下午四至八時,所以我就再跟他們四處買東西,於是我就終於買到一張接收清晰的 Telstra 電話咭了!錢真的不是問題,最緊要是接收到訊號;且在鎮內逛了一回,找到了超市的位置。有趣的是,從伴著他們一起購物其間可以看到他們平日的生活和相處都是很混亂,不過除了 David 外,其他都是很善良的人,孩子們(除了么子)都很乖又很幫忙,可是一個母親並不能處理那麼多的事情;今早 David 就是因為要為小牛作標記就覺得很辛苦在發脾氣了,但我覺得 Dorothy 要做十萬樣瑣碎事又要照顧孩子比他所謂的「工作」要艱難很多呢!

最後終於在五時半再次到違 YHA,這裏的接待人員真的很好,她很耐心地介紹了這裏的旅遊景點給我聽,又教我怎樣去,又告訴我哪裏有好的餐廳等......回到房間,我發現今晚我竟是這個房間的唯一住客,實在是太驚喜了!忙了一整天,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