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Munglinup WWOOF 第三天 變臉

10月8 日

今早剛開始工作時 David 什麼指示都沒有給我就自己在處理事情,我以為就是跟第昨天一樣,怎料他是要完成他昨天沒有做完的工作,但他又沒有說給我聽,之後又怪我做得不好;我真的十分樂意用心去學和工作,但你怎能夠預計一個完全沒有農場經驗的人在不需指導下就去完成工作?且是滿危險的工作?

下午吃午餐時他就不停在說之前 WWOOFer 的壞話,之前他恥笑過來過的日本女孩不懂英文,只是會說「是」,今天就說日本的男孩懶,說他們連洗碗都不會,竟然只用冷水不用熱水,但我在家也不用熱水呀!又說他們喝湯發出聲音很沒禮貌,但日本人吃拉麵等就是要越大聲越好呢!其實這是文化交流,這個人就每件事都只是有自己的一套,亦是唯一的想法,很典型的美國人,其實我也沒料到會是美國人呢!知道的話我一定不會選這個農場。而他平日說話好像很正常,但一工作就可以變得很恐怖,有些牛不聽他的說話他就大聲罵牠們,今天他還用他平日認為「很難聽」的語言去罵,並踢牠們,這個人的道德標準真的很懂得隨機應變。

今天太陽很猛烈,於是趁機洗了工作時被泥濘濺得不堪的衣服和靴,之後就跟了幾個小孩們到了農場的湖遊玩,他們的子女除了最小的那個都很乖和很幫手,下午跟他們一起都很輕鬆很開心。回去後 Rosemary 介紹我吃了澳洲特產 Vegemite,她都承認不是一樣很好吃的食物,但澳洲人就十分喜歡吃。在回程時我發覺自己的下巴給晒傷了,雖然有做足防晒工夫,又有戴帽和太陽眼鏡,但下巴就自搽了防晒,下午時不斷脫皮,看來明天要開朗頭巾的幫忙了。

晚餐後問了 Dorothy 明天是否一早起行,如果是我就要早些收拾行李,她則說九時半才離開,早餐我還有很多時間收拾;但之後 David 就跟我說我明天都要到農場幫忙分開公牛和母牛,並說只需一個小時,我還有很多時間收拾,雖然我擔心會很趕急,且剛洗淨的靴又要打回原形,但可能他覺得我明天都在這吃早餐所以一定要多做點事吧......雖然覺得這個人很計較和小氣,不過也沒所謂,既然來到這裏也預計要工作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