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Albany WWOOF 第二天 正式工作一整天

1015


由於昨天下午才到達,沒有幫忙農田的工作,所以今天就要工作一整天。其實昨天一來到時 Pam 就給了一本小册子和剪報給我看,介紹這裏的背景和說明了這裏的規矩和工作範圍、時間等,在這裏每天八時才開始工作,每天只工作四小時,我們又可以工作一整天,然後有一天假期,他們又會載我們到市中心玩。比起上一個 WWOOF 真的很好呢!因為那個 David 沒有多介紹自己的農田和工作應該怎樣做,做叫我「你下車叫牛走到那邊。」,當我問應該怎樣做時,他就好像看一個傻瓜似的看著我,但這裏的介紹和指引真的清楚很多,真的可以學習多很多關於有機耕作的知識。


早上做了多種不同的工作,由於早上陽光太猛,所以 Pam 就讓我到室內幫忙把釀好的酒貼上招紙,真的很感動呢!然後就嘗試了 mouching,即是把樹放進機器內斬成小塊稍後再製作成肥料;最後就是到葡萄園修補圍欄。所有事物都很新鮮呢!午餐時跟 Pam 提起我看過的 Great Escapade 廣告,她也很鼓勵我參加呢!這其實就像香港的馬拉松一樣,不過就是以腳踏車完成,並要平均每天踏七十公里,一共踏七天;而參加的費用也很貴,所以最折衷的辦法就是幫忙做義工,既可以一同遊覽西澳、又可以認識很多的人、又不用附出高昂的報名費。



三時後我們就到車站接 Kelvin 來,後來我們就一起繼續修補圍欄的工作,一直做到六時多天黑才回去吃晚飯。晚飯回房後就出去露台看星星,一出到去時真的被那亮得刺眼的用光嚇呆了!配合周圍園野的景色簡直是天衣無縫。由於太光,所以星空沒有在 Ongerup 時那樣美,但也能看到很多很多星星,在香港真的是無法享受到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