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Easy Rider 第六天 不太美的珊瑚

1214


雖然我會在 Coral Bay 停留三天,但今天一早都可以跟 Digby 他們到附近 玩浮潛。不過由於他們昨晚玩得太晚,四時多才回房休息,導遊自己遲大到呢!很無奈。不過跟他們玩有一個很多的好處,就是不用付錢租裝備,但這副裝備不太好,透不夠兩三口氣就不斷入水,要不斷將水呼出,很不方便!在玩的時候一直都覺得好像跟在馬來西亞的那次經驗很不同,後來才想起因為這次是沒穿救生衣的!可能這裏的人太熟水性,而這裏的珊瑚又真的太近岸邊了,只走出十米左右便有很多,方便得難以想像。Coral Bay 的海灘很美,水又比較上不冷,但海底世界實在是很一般,珊瑚大都是褐色的,樣子又很乾完全沒有生命力,根在馬來西亞見到充滿色彩又活潑生動的很不同,所以在這裏浮潛完都沒很激動,只覺得海灘很舒服。 玩完後便跟導遊和 Dawn Kirsty 等說再見,或者應該說是不會再見呢!



之後就跟 Nicole 多潛一會,十二時多才回旅舍,之後就一直都很遊閒地在洗衣服、看書、游水、到海灘散步等,真的很有渡假的感覺 =) 不過這裏的洗衣機又洗髒了我的衣服,已經不記得是第幾次了,不過又真的不想用手洗,很矛盾!


今天很多時間都跟 Nicole 在一起,跟她談了很多,如瑞士的環境,社會氣候等,也談一下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很喜歡用這個方式去認識別的地方,這些「知識」真的是書本學不到的。後來跟她說我覺得做背包客最不好的一方面就是你每天都要跟人說再見,就算那一個是跟你很投契的人,雖說再見其實會再見的機會真的很微,而她則告新訴我她朋友的一個看法:所有人都會在你生命的其中一段時間出現,過去了就是過去了,一個兩年前跟你很好的朋友,可能現在你發覺自己不再認識她,所以就珍惜有緣在一起的時間。這跟我一向相信的很相似,只要用心用力的去過每一分鐘,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是有盡情的活過,沒什麼可後悔或記恨的事 =)


晚上時發覺每一個人都曬傷了,Nicole 在浮潛時曬到屁股,相信真的會很痛呢!幸好我玩時有穿上 T恤,不則曬傷肩膀,背不到背包便好麻煩了 >< 雖然沒有曬傷,但都真的曬黑了很多,這次終於能曬得有一點古銅色的味道,沒有之前總是灰灰黑黑的感覺,算是有一點進步呢 =)


到海灘散步途中的奇景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