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Easy Rider 第九天 海龜生蛋

12月17日

今早起來有點宿醉的感覺,且還有點肚瀉呢!很擔心會生病幸好都沒什麼大問題。跟 Hamsy 談了不少關於香港和南韓的事,問了他很多當兵的事,他說最慘的就是不能跟家人聯絡,而有時軍官又很嚴,他則很奇怪為什麼香港人不用當兵。後來 Leith 和 Mike 說他們下午有空,可以帶我們到另一個沙灘浮潛,其實我都想去曬太陽呢,但我的皮膚真的是受不了,仍然有點癢,所以今天不敢再曬和下水。

當他們到海灘後我便在房外看書,之後有個叫 Dayne 的工作人員來跟我談天,他也很有善,跟他談了一會後他便要回去工作,臨走前他就問我下午想不想騎 Quadbike 到附近的 Town Beach,我見沒其他緊要事做便跟他去了。本來也是一個蠻有趣的經驗,不過到海灘後他的態度很奇怪,於是我便用皮膚敏感的原因要求離開,其實整個由旅舍到海灘的過程都沒有十五分穜,但真的不想跟他獨處,以後還是小心一點好。


後來到附近的店上網,終於可以上載一些照片和日記了!但時間還是有限,仍然有一大部分未能上載,但總要逐少逐少的做,一次過整理真的是一件苦差呢!這次上網的最大任務就是要更新香港和澳洲的財政狀況,計算過後發覺如果在未找到新工作前學潛水可能會導致日後財政緊拙!加上現在皮膚也未完全康服,潛水大計可能要延遲到 Broome 時再想了,但由於 Ningaloo Reef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美,所以我也不太堅持要在這裏學。

晚上就是重頭戲了!之前的導遊 Digby 向我們介紹過在這的 Wobiri Bay 可以看到海龜爬到岸上生蛋的過程,而這晚我們找到了兩個本地人 Mike 和 Mark 帶我們一行四人到那裏看!起初很大風,又沒看到什麼於是我們便一邊看星星一一邊四處走走,結果在海灘上發現了海龜的腳印,然後就發現了一隻差不多一米長的在一個洞裏生蛋!之後更見到更多正在從海裏爬上來的,整個過程就好像是發夢一般,從來沒有想過可以這麼容易就這麼接近大自然!而澳洲是很注重保育的,人們可以去看海龜,卻不可以擾亂到牠們:例如不不可站得太近、亦不可以用閃燈拍照,不過 Hamsy 就很壞,不聽勸告地閃了兩次,結果當然就是我們每人都瓜分了那張相片;看完龜後我們便在沙灘玩捉蟹,大家也玩得好像小朋友般,真的很高興呢 =) 這種快樂和滿足是多少錢都買不到的。

Alison, Heather 我和 Nicole. 因為怕 sandflies 所以大家都穿長褲

蛋殼
Hampy '不小心' 用了閃燈的海龜相片
捉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