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Easy Rider 第五天 渡假天堂 Coral Bay

12月13日

一大早就要離開 Denham到 Monkey Mia 看海豚,在車上重遇在第一天結識的荷蘭人,起初還以為他們是夫婦呢!怎料只是男女朋友。剛到 Monkey Mia 的時候都真的有點驚訝,因為從來沒有在澳洲看到有這麼多人聚集的!每天早上會有三次餵海豚的時間,第一次大約是八時多,而那些野生海豚就真的會在大家腳邊游來游去,感覺得特別,雖然整個感覺也很「景點」,不過都學到多些關於這種生物的知識,最特別的就是可以在這麼近距離看到牠們的眼睛,只不過不夠幸運,沒被抽中餵牠們。

後來就到達一個叫 Shark Bay World Heritage Region 的地方,是一個很短的路徑,介紹 Shark Bay 的歷史,那裏的海景也很美 =) 之後就到了我一直都聯絡不到的 Ocean Park!這裏又是很有教育意義的景點,認識了不同的海洋生物,還第一次親眼看見石頭魚!離開前我就直接問負責人是不是在夏天不接 WWOOFer,他卻說不是,又說沒有收過我的電郵和口訊 (那當然是客套說話),結果我就拿了他們和 Carnarvon Sheep Station 的咭片,他說聖誕後他們會比較需要人手,不過一來不順路,二來來到後我則發覺這種不適合夏天來,還是在冬天遊 Darwin 時看能不能順路過來吧!始終這是唯一一個是做海洋生物的 WWOOF,自己都真的很有興趣認識多一點;至於 Sheep Station 則每一個州都有,所以到別處做也可。

Shark Bay World Heritage Region
Ocean Park

之後就乘了個多小時車到達一間 Roadhouse 買午餐,之後就是兩個小時到 Carnarvon,這裏真是一個摘果的集中地呢!沿途都看見很多果園,不過車子沒有停,沒有拍到好的照片。然後又是兩個多三個小時才到 Coral Bay!整天在坐車真的是腰也要斷了!且天氣真的很乾和很熱,太陽也很猛烈,這個下午真的一點都不容易過呢!

Tropic of Capricorn!!

不過到 Coral Bay 後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很小的一個鎮,而整個鎮就像一個大的渡假村一樣,一來到就看見一群人穿著泳裝在開沙灘派對,而旅舍很新,很乾淨,還有很大的儲物櫃呢!一切都很令人滿意 =) 唯一有點奇怪的就是這裏雨天不多,所以洗澡洗碗洗手都是要用鹹水,感覺得奇怪 =P 這裏還允許旅客每天替旅舍工作兩小時以代替租金,可惜最少要住一星期才合資格申請,而這裏只得一間潛水學校,沒競爭,價錢比 Exmouth 貴 (而西岸已比東岸貴了!),所以只會在這種留三晚就離開,所以這個「優惠」是沒我的份兒了。

為了省錢,今晚沒有跟他們一起吃飯餐,他們也有在旅舍裏的酒吧喝酒,但這個司機 Digby 就沒有強迫你去的感覺,比跟 David 車時來得輕鬆。後來其中一個團友 Kirsty 回了房,跟她談了很久,她又說了很多她在香港、北京、天津和上海的經歷給我聽,佷高興她越見的都是好人,幫了她和 Dawn 很多忙,且她說很喜歡香港呢!聽到後真的很高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