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Easy Rider 第七天 追尋 Manta Rays

12月15日

昨天報了一個價值十百二十元的團去看看一種叫 Manta Rays 的生物和到大海浮潛,其實都有其他較便宜的團的,不過這個又是全日,而自己又未見過 Manta Rays,且看在它自助牛餐的份便選擇這一個了。雖然珊瑚都不算是太美,但在海中心穿了潛水衣浮潛的感覺跟昨天很不同,珊瑚和魚都比較多,最特別的就是水就算很深有些珊瑚都很接近水面,近得是完全不可以申直身髒,否則便會踏到牠們;也見到很多「長笛魚」、海龜和鯊魚;不過最特別的當然就是追尋 Manta Rays 的一部份,牠們雖然是一隻很大的生物,最闊會有四米多,但對我而言我能牠們都只是另一條魚而已,不會是太特別。但追尋牠們的過程就很有趣!因為牠們游得很快,如果要跟牠們一起游水的話就要真的全速前進,我雖懂游泳,亦有信心在大海中短期內都不會沉,但就真的沒有速度,而其他人三爬兩撥就游開了,所以第一隻出現到我連影子都見不到,還要被船救起,那一刻真的覺得很可笑;幸好第二隻游很慢,所以都可以跟牠游了一會,真的是蠻難忘的經歷 =) 最重要的就是參加這個團可以認識到不同的人:來自意大利的情侶、從墨爾本來的情侶和從東岸來的一家人等,雖然只跟他們相處一天,又以後都不會再見了,但跟不同的人談談天都真的很高興,還知道了原來有人是沒有耳膜的!真的是世上無奇不有。

Manta Rays

之後就回到旅舍的泳池游了半個小時多水,並認識了一個日本來的男孩,跟他談了很久,但他好像對這裏很多東西都很不滿似的,不說對日本人、韓國人和台灣人很失望,因為他們只是一團人在一起,從來不說英文,反而覺得香港人很獨立;他又講述了一些他在 Broome 時的經歷,曾經在一個公園負責捉鱷魚呢!澳洲真是什麼工種都有 =P 之後他更給一些在 Bromme 和 Exmouth 的照片給我和 Nicole 看,Broome 的晚霞和 Exmouth 的月亮簡直是無敵!我也很想親眼看看呢!-

由於明天便要離開了,所以八時多時就跟 Nicole 到一個 lookout 拍日落,一路上發覺太陽已經落了一些,於是我們就盡了全力跑去,不過去到的時候就剛剛完了,很無奈,不過日落每天都有,不要緊吧 =P

回到旅舍後就跟明天會一起出發的團友談了一會,今天的生活真的很寫意呢!而這裏的太陽很遲才下山,所以每天都有像有很多時間用似的。不過晚上就不太好多,因為我發覺我身上有接觸過潛水衣的地方都長滿了紅色一點點的粒粒,不知道是對潛水衣敏感還是穿潛水衣前不應塗防晒 >< 不知明天能不能再下水呢......


很美的旅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