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工作第一天 奇怪的工作時間

10月31日

今天是十二時上班,然後下午二時至四時是休息時間,五時半至六時半吃晚飯,然後直至十二時關門。雖然時間好像是古怪了一點,但是有有固定的吃飯時間,不用再 Esther 欺凌。
Marie

在下午休息的時候到了旅客中心拿地圖和詢問一下附近有什麼值得看的地方,但那個女仕十分不友善,只是說我來得太遲,最有名的野花現在都沒有了,所以沒有東西看;當我又問到 Roma 跟我說過的那條路徑時,她才勉強說在市鎮有一條歷史路徑;我再問在山路那一條時她則說:「那條路我不會自己一個去,而現在沒有野花,所以都沒有人會去。」她是我自來澳洲兩個多月以來最不想我四處參觀的旅客中心員工。

今晚是星期五,理應是會較多人的,可是附近有一個 Mock Wedding 派對,女孩子都會穿上很漂亮的伴娘服飾,所以九時前人們都留在派對那邊沒來酒吧。但九時後人們便突然衝了進來,而這裏比 Ongerup 有更多不同國藉的人:法國、丹麥、蘇格蘭等等,他們都多數都很年輕,且都是來務農的, Lyn 告訴我本地人多數會到賺得較多的礦場工作,所以農地工作就要在其他國家招攬人手。今晚有一批連 Lyn 她們也沒見過的農夫說明天帶我去看收成,但問過她們後還是覺得不要去,因為他們是誰誰也不知道,還是遲些才算吧。

在工作一天後,發覺這裏跟 Ongerup 最不同的地方便是這裏有很多原住民,雖然他們多數會到另一間酒吧,但很多都會到我們這裏買外賣,有時候見化們惡形惡相的都有點怕,不過也沒辨法,就當作是另一種經歷吧!後來才知道 Mullewa 原本就是原住民的地方,但又是因為這裏有天然資源 (iron ore),所以其他人又搬來了做生意,說到尾又是白人霸佔了他們的土地。

這天到了很晚那些人都不肯走,直到十二時半才能正式關門,清潔後已是一時了!很累,洗完澡抱頭便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