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墨爾本第三天 找到第一份工作

115


早上繼續試著上網報工作,下午就直接到各餐廳和到 KBOX 派發履歷,到處走走後便回家了,之後 Michael 說我很其怪,為什麼不找一些工資高一些的文書工作,偏偏要做這些又辛苦又不太好人工的農場、侍應等,他說德國的背包客多數是做一個月工然後玩四個月,跟我的工作/旅行模式很不一樣,可以多玩樂當然是好,但我來這裏的目的是生活體驗,如做會文書或教育界的工作對我來說當然會很容易,且會賺得多一點,不過就跟我來的目的不一樣了。而且若將來真的能當上教育心理學家的話,一定要跟很多來自不同背景的家庭溝通,我也想切身處地去感受一下其他種類的工作有多辛苦、客人有多麻煩、清潔工作有多累人......既然在香港不可能做這些出賣勞力的工作時,為何不在這裏試試看呢?這對我自己來說也是一種鍛煉,將來面對再差的逆景,我也不會怕。


晚上十一時多收到 KBOX 經理 Carol 的電話,她是香港人呢!跟她談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明天就去看看環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