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買機票了!!

6 月 24 日

千呼萬喚始出來,我終於等到澳航的特價機票了!

機票 = $4740
機場稅+燃油附加費 = $2044 (很貴!)
合共 = $6784

很記得當年要去在親愛的離開加拿大前去探望他, 那張淡季 (五月) 的機票竟然要萬多元,那時候真的要節衣縮食好一陣子。 這次學乖了就懂早一點準備, 四千多塊到澳洲一年的機票一點也不貴啊!

唯一失策的是牙醫的預約,原本我約好七月初去除掉我那一隻正在生長的智慧齒。但大學的診所突然說要裝修!最早也要九月才能提供拔牙服務。 但由於一定要在到澳洲前拔掉免後患, 看來要超出預算了...大學只收我二百塊,但在外面基本消費也要千多元呢! 唉...

一直這個工作假期也只在計劃的階段,好像很不真實,很遙遠似的。 直到現在訂了機票,一切都要成事了,立刻感到捨不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由於我是一個無飯不歡的人, 於是很擔心到澳洲會打不飽。所以現在要開始鍛鍊廚藝了!雖然已自己一個住很久,但多數也只是煮一些簡單的麵或米粉,現階段急須多練習

昨日就小試牛刀,雖賣相不太好,但味道卻不錯 !

材料很簡單:冰鮮雞柳西蘭花葡汁米和鹽。但我在不久將來會學習自己調較醬汁 =)
預備前先煮米,待其他材料準備好時就差不多熟了
雞柳先用水解凍,然後切粒
再用鹽醃
洗好菜後用水滾一會,然後落雞柳. 雞柳一秒便熟
乾水後落飯一起炒,但下次我會將飯分開和把菜切細些 =P
仍然是那句:賣相不好,味道不錯 =)


每次煮食時都有 wow 伴在身邊,但下年就不能看到牠八掛和為食的樣子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