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Broome 第六天 懶散的一天

1227


由於所有想在這裏做的事都做過了,且天氣實在是太氣,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是躲在房裏看看書和跟新同房聊天。


其中一個是住在加拿大的法國人,跟他說起了很多白人對原住民很不公平的事,他說不只在澳洲,在加拿大也很嚴重;又談了好些政治的問題,就這樣天南地北地談了很久;後來另一名德國同房 Andre跟我們說他之前跟女朋友 Sophie 在香蕉農場和雞場的恐怖經歷:前者會用氣油灌入泥土去殺死害蟲;後者的衛生環境則很惡劣,不過其實在大量生產的情況下的食物工業就是這樣的了,真的是「唔知好過知」。


下午收拾東西時在床單邊沿看到了一隻好像 Bed Bug 的蟲,令我想了很久究竟我之前在 Karijini 是被蚊咬還是被 Bed Bug 咬,而這隻又是否我帶過來的呢!晚上則很擔心又牠還有同伴,打算明天去買些噴 Bed Bug 的噴霧。


看來他們並不是真正的 'bed bug free' 呢!

Broome 第五天 騎駱駝 看日落

12月26日

今天的特備節目就是 ‘Sunset Camel Ride’,是這次來 Broome 的重頭戲!在這之前都做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就是轉房,前幾受到 Billy 的影響所以溫度都還可以,但今天開始真的是十分難涯,在我搬了後我看到很多女孩子都轉到去其他的房間呢!晚上六時左右就到 Cable Beach 準備,雖然之前在內蒙古都嘗試過騎駱駝,不過那次是爬沙漠的山丘,跟這次在沙灘漫步看日落的感覺很不同 =) 這裏的大自然真的是一絶!


很有名信片的感覺


騎駱駝後便是到另一個景點 Sun Cinema 看 ,這是這裏最古老的戲院,且是開放式的,最有趣的便是在它在戲裏出現了兩次!而我和 Martina 剛騎過的 Lazy Dazy 亦有戲份,這天實在是太有趣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駱駝人載我們到戲院時把我們載到了一個室內的!差點便趕不上八點的場次,打電話又找不到 Thomas,幸好是有驚無險 =)

Thomas

看戲後便到麥記喝很久都沒有喝過的奶昔 =) 有趣的是在那裏當侍的是德國人,Thomas 就跟他相認,而當我們走出店外,他正在埋怨為什麼到處都是德國人時,泊在附近的車內突然跑出了一個女子跟 Martina 擁抱!她是之前 Martina 在柏斯時認識的,而她又是德國人!在澳洲的德國人真的比澳洲人還要多!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Broome 第四天 鱷魚農場

1225


一大早便要跟 MiaAnnicaLaura Mark 說再見了,雖然不是跟他們相處了很久,但總覺得相識都是一種緣份,真的是有一點兒捨不得 >< 下午休息了一會後又要跟 Nicole 說再見,真是很捨不得她!很希望之後能到瑞士跟她滑雪 =)


之後就走路到鱷魚農場匯合已經到了那邊的 Martina,她跟我說只需要半個小時的路程,而我就覺得不太可能,已預了一個小時,但中途自己又走錯路......結果則發現了真正的 Japanese Chinese Cemetery的地點,但已不夠時間去,因為我要四時到達農場,但那時已是三時四十分,那一刻真的有些無奈,怎麼這麼簡單的路都可以走錯呢?後來終於回到正途,但已是四十五分了,那時恰巧有輛車輕過,他跟我又是去同一個方向,於是說可以載我一程,如果是平日我就一定會拒絶的了,但今早才跟 Martina 約好,極不想爽約,於是便上了車,而很巧合的就是那個人會跟我在同一日飛到柏斯呢!只不過我是比他遲一班機,有時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是很奇妙。


得到貴人相助我就能準時到達目的地,農場的主人 Malcolm Douglas 很熱心地介紹每一個品種的鱷魚和牠們的特性,又引牠們擺不同姿勢給我們拍照,真的是我來了澳洲後學得最多東西的一個團,而很令我訝異的就是很多人都趁著聖誕節一家大細來參觀呢!



對鞋超型


回旅舍休息一會後便去游泳,不過有很多從下午一時開如派對的醉鬼不斷玩跳水,而我又不想自己被他們弄得斷開兩節,所以只游了一會就上水了 ><

Broome 第三天 聖誕聚餐

12 月24日

Billy 在今早已逐漸遠離 Broome,不過還是天陰陰的,其實這是最好不過了,在這裏天陰的日子真的很旱見!

就趁著天陰一大早就走了出去逛逛,不過第一件事就是要到藥房買些有用的藥膏!前天在超市買的都不便宜(八元多),但就一點用都沒有,今天買的更貴(接近十五元!),不過如果可以止痕止痛的話真的是多多錢都在所不惜了!真的是沒有意料到在這裏花在防晒、防蚊的錢會是那麼多 >< 之後就到了所謂的 China Town 走走,但那裏除了一個中國式的電話亭外就真的一點都不「中國」,我甚至連一個中國人都看不到!那裏最多的還是賣珍珠的店,雖然我並不好這些首飾,但這裏賣的的確是蠻好看和挺便宜的。然後就是旅客中心,發覺了我覺得很特別、很想看的 Staircase to the Moon 一定要是冬天才有!看來真的非再回來不可了 。最後就是到了 Japanese 和Chinese Cemetery,之前在 Coral Bay 遇到的日本男孩跟我說那裏有用中文和日文寫中國人和日本人之前在這裏採珍珠而死的故事,但我看了不少墓碑也不似是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名字,而我又不想自己一個人在那裏逗留太久,於是就放棄了找那些說明文字。

不太中國的 China Town



晚上就跟還沒有走的團友們吃聖誕聚餐,起初我是十分不想花錢去餐廳,但德國男孩 Thomas 極力說「聖誕節你是不可以一個人留在旅舍的!」,而很多人都會在明天離開 Broome 了,我也想跟大家相見多一會。晚餐的時間真的很開心,大家都有分享自己國家不同的事,而很多人都對中國的生肖很有興趣,問我為什麼我可以「計算」到他們的生肖,又覺得每隻動物都佷有意思,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國家的傳統;而本來在整個團也沒有跟她交談過的瑞典人 Mia 原來是很健談的,她還說她很喜歡大城市,所以很想到香港呢 =P


Broome 第二天 颱風 Billy

12月23日

颱風真的登陸這裏了!記得第一個導遊 David 跟我說,一定要是十分「幸運」才會在十二月遇到颱風,我們這一行人都真的十分有幸,而由於自己是會在這裏逗留一星期,昨天又買了足夠食物,所以都不急著外出,外面整天都風大雨大呢!整天都沒停過,唯一的好處就是天氣真的是涼了很多,就算沒冷氣都不難受;但外面的樹木有都被大風吹倒了,而我在房內則常擔心房門會被吹倒要我們一干人等的庇護站暫住。最可笑的就是昨晚不斷揶揄我們,說我們會因 Billy 而要「滯留」在這裏的 Anso自己今早返柏斯的航班被取消了,真的是「說話唔可以亂講」。

整天都是看看書,和好好享受這不用暴曬的一天。

Easy Rider 最後一天 80 Miles Beach

1222


整天又是主要坐車到 Broome,途中路經了 80 Miles Beach ,不過因為這些月份有很多水母所以不能下水,結果就下車散散步和拾貝殼。一向自己都不是會拾貝殼的人,因為覺得自己拾了別人便看不到了,起初見到一個鮮黃色的都沒有拿,但後來發覺這裏有很多很美的,忍不住便開始拾了,之後越拾越多,不過後來回去找那個黃色的都已經不見了,原來是 Nicole 撿了。

到了旅舍後就訂了一個星期的房,本來打算看看有沒有工作機會,但到房間後發覺女生的房在下午是沒有冷氣的,要冷氣就要到混合房,四十五度沒冷氣真的很無奈,而又在房間發覺很多告示,叫我會不要單獨外出又要走大路等,這是我住這麼多旅舍都沒見過的,之後和 Nicole 到超市買食物的途中又見到很多原住民,有些更以很奇怪的眼光望著我們,令我覺得自己一人在這裏工作不太安全,所以便打消了在這裏逗留的念頭,在晚上便立刻訂機票、巴士和旅舍,在新年前回 Albany 找工作。不過這裏也有一樣很好的事,就是泳池是開放到晚上十一時,所以就算很熱都可以隨時隨地游泳 =)


房間和洗手間都貼上了這些安全告示



晚上看新聞時就聽到很多有關颱風的消息,看來明天就會登錄了!不過這裏的居民受訪時表現得很興奮,因為這裏實在是太熱了,他們也很想有些雨水,有些人則說是 ‘best excuses for partying’,澳洲人的生活哲學真的是很不同 =P 七時左右便跟大顆兒一起在旅舍吃,不過很多人很早就睡了,我跟 Nicole 則談到十二時多才回去。


大顆兒最後一次聚會,很多人都會在二十四或二十五號就離開了

又是熱帶風情的泳池


Easy Rider 第十三天 全身蚊螫

12月21日

今五時許六時被晨光刺醒,於是就躺在床上靜靜地欣賞日出,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當正式起來起發覺自己滿身都是蚊螫時真的是很訝異,且它們跟一般的不同,全部都是又紅又腫又很癢,再加上之前的皮膚敏感,以致我整天心情也很差!自己一向都是不惹蚊的人,又不想破壞環境,所以就沒有噴任何的滅蟲噴霧,怎料卻弄得這樣的下場,下次還是小心點為妙 =(



起來吃過早餐後便到 Dales Gorge 行山,之後更到 Fortescue Falls 和Fern Pool游泳,不過因為皮膚敏感便沒有下水,但只是欣賞一下山色已經得滿足了,因為這裏真的很 ‘outback’,一草一木都很吸引人 =) 但後來 Nicole 跟我說在我們營地的附近是有另一些瀑布;又有兩塊中間相隔約一米,常有人爬上去拍照的石,但導遊卻告訴他附近沒有其他瀑布,那塊石又很危險,常有人跌死,結果我們就在 Fern Pool 逗留了兩個多小時,他就又在那裏睡覺了,而 Nicole 則很氣憤,因只是他一人懶散我們就損失了很多觀光的機會。之後又是幾個鐘的車程直到晚上住宿的地方,起初以為 Anso 在潭已睡了好一會所以不會再睡,怎料他又要睡,團友 Mark 在二十分鐘後叫他他竟然說要睡多一會,結果又睡了半個小時有多,怎會有這麼懶的人!

Fortescue Falls

Fern Pool

最後就到達了Pardoo Cattle Station,這次的住宿雖不算是最好,但以一個農場來說卻是不錯的,又可以看到日出日落,晚上也談了好一會才睡。

Pardoo Cattle Station

Easy Rider 第十二天 八百公里路

1220


今天終於可以離開 Exmouth 了!但這裏離開 Karijini National Park 真的很遠,足足有八百公里的路,所以整天都在坐車,真的比整天浮潛還要累呢!在途中都有路司機 Anso 聊天,他認為這次的颱風 Billy 應該不算什麼,跟在一九九九年那個速度有每小時二百八十公里的差很遠;也跟他談了水浸的問題,其實主要的原因是這裏沒有好的土壤,所以雨水不能向下滲透,做成 ‘Flash flood’,在雨季時這真的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乘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後 Anso 在一個類似郊野公園的地方停下來,說我們可以下車休息,而他自己則要睡二十分鐘,起初我也有點驚訝,因為今早他已經因為昨晚喝得很晚遲到了三十分鐘;但後來覺得安全至上,他累著身子駕車對我們來說也不是好事,不過他一睡便睡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呢,要其他團友叫醒他,很奇怪呢 ><


晚上到達了 Karijini National Park,天還沒有黑,所以又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呢,不過今晚只有燒烤的用具而我又不太想吃,所以只是吃了自己帶來的麵包,不過就終於第一次嘗了袋鼠肉,味道真的跟豬扒和牛扒差不多;燒烤後則到了附近夜行,很有中學露營的感覺!之後跟他們談一會後便回帳篷睡覺了,起初也有點熱,但後來就沒問題了,越夜氣溫也越冷呢 ><


我們的帳篷

燒烤的地方

隨意都可欣賞到的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