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工作第四十二天 水盡鵝飛

今天開門前就不斷從貨倉搬貨到冰櫃,可能在這裏住得久了人也胖了些,所以搬那些之前對我來說太重的酒已沒有問題了。

下午時還斷斷續續有些人,但晚上就真的是很靜。老闆就問我下星期有沒有準備車到 Albany,他說可以載我,但一來我不想麻煩別人、二來之後從 Esperance 出發我就可以使用那二十八日單方向的車票,所以就跟他說我已改變主意會先到 Esperance,且已準備好交通了。

由於很靜,九時多已關門然後我會自己在談天,不久後 Nutsy 和 Arthur 才進來,之後 Motel 的住居 David 也進來了。談了些很無聊的事,例如我說很怕有時他們全部到外面抽煙而只剩下我和 Gordan 在酒吧裏面,因為我很怕要跟他說話,於是常要扮忙,Nutsy 就跟我說:「那你不如學習抽煙吧!」我則說我會認真考慮這建議,因為跟 Gordan 談天真的會比吸煙更難受,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是他的嘴唇在動而已;他們又說另一名客人 Chubbs 喝醉後也很可怕,我則說他的小孩子 (kids) 更可怕,但 Nutsy 聽到後嚇呆了,原來他以為我說 Chubbs 的吻 (kiss)很可怕,雖然很好笑,但我則罵他怎會覺得我是那麼隨便的人。之後又發覺原來有兩個小孩的 Chubbs 和Lisa是沒有結婚的,而他們自己又經常大吵大鬧,其實當你明知道大家相處不來,為何還要害苦下一代呢?不知不覺就是十一時了,大伙兒會回家睡覺。

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工作第四十一天 紅色蜥蝪?

今早起來清潔後便是假日,於是又嘗試煮食。蒸蛋比想像中容易,可是忘記了加上保鮮膜,所以皺皺的不太好看。

然後就打電話預訂到 Esperance 的車票,三十八元,比來的時候便宜一點。上網看了些 Esperance 的旅遊資料,真的很吸引呢!由於通知了 Albany 那邊我會在十三號才到他們的農場,所以我有一個星期多的遊覽時間,如果可以的話更會到 Kalgoorlie Boulder 一遊。在這個小鎮逗留了那麼久,真的很想到其他地方鬆一鬆才再工作!

下午正在晾衣服的時候 Esther 突然過來找我,我以為又是什麼麻煩事,但原來是客人 Neil 的小孩發現了他們家的後花園有一條紅色蜥蝪,想帶我去看。Neil 說這種蜥蝪在這裏很普遍,沒有毒性又沒有牙齒,但當你觸碰牠的時候牠會張大嘴巴嚇走敵人,當我第一次看見牠張大嘴巴的時候真的是蠻可怕的,不過牠的顏色好像跟紅色有點距離呢!

牠的背部很堅硬,像鱷魚一樣;但肚子則是很光滑的。
合照。在香港就是打死我都不會碰蜥蝪,但都來到澳洲了,什麼都總要試一試。

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工作第四十天 古怪的趕客方式

今日下午老闆收到了一通電話之後就要趕到 Albany 處理一些「家庭事務」,雖然沒明言是什麼事,但見他神色很懝重,希望不是大事吧,他走前就拜託 Derryo 照顧我。

平日的星期日本來是很靜的,但今天也出奇地不斷有客人。下午有件趣事就是電視正在播出一個關於土著的節目,什麼都不滿的 Neville 在不斷囉唆要我轉台,由於他的言辭不是太禮貌,我就照老闆的意思反撃,說我正在看,不想轉台;他則說:「是你出錢的嗎?我可是出錢來這裏的呀!」我則指了指在我面前的遙控並跟他說:「遙控在這裏,要轉台的話你自己轉吧!」之後他竟然收口了,連 Derryo 也看著我笑了,原來全世界的人也是欺善怕惡的。其實我並沒有想看得不肯轉台,只是希望他能禮貌一點而已。

後來晚上由於 Derryo 受老闆所託幫忙在九時關門,於是他八時許就關電視、並不許人們加木頭點火,想人們盡快離開,這個方法也蠻妙的,幸好昨天真的不冷,否則反而是我受罪了。之後 Marty 談起他家族的糖尿病,於是我便跟他說這裏食物的卡路里太高了,一個 sausage roll 已是二千多卡路里,且鹽份和脂肪太高了,如果長期吃這些沒可能會健康;之後他則說如果你是剃羊毛的話就能了,我則說沒可能,你可能會流很多汗,但那些脂肪和鹽份是不會就此消失的;他不信,說有調查說他們剃羊毛流的汗比馬拉松選手還要多,但流汗是因為太陽猛烈並不是因為你有足夠運動呀!他還叫了 Devon 的父親 Matt過來跟我說,由於 Marty 在跟我說時我看到他眼中是有火的,而他是一個二百多三百磅的胖了,跟我說我對卡路里的理解是錯的!所以我也有些激動,而最奇怪的就是最後我變了跟 Matt 在爭論而在這時 Devon 便來了,跟朋友的父親在吵嘴真的很怪,幸好不久後就有其他客人來我便走去工作了。

最後九時 Derryo 便跟客人說要打烊,並打開了門,不過我們還是坐了一會喝了收杯。但看來 Marty 這晚真的是喝多了,因為 Derryo 因為健康問題而不吸煙,他已有四十年煙齡,肺部真的很傷,所以他叫在場的 Marty 不要吸煙,怎料他卻說 John 在關門後也會在室內吸,問 Derryo 為什麼不說 John,但其實 John 是老闆,你拿他怎樣呢?其實我覺得如果別人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吸,但別人已說明因為健康原因所以請你不要在他面前吸煙,而你不理還要辯駁的話實在是太沒風度了......最後當然是不歡而散。

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工作第三十九天 餓暈了......

今天是全澳洲的足球總決賽,之前有一個無聊的客人向老闆提出叫我們今天提早至十二時開舖(幸好我只是都早上清潔工作和晚上的 barwork),所以今早做清潔時那個 Esther 又回來了。人工作她工作,真不明白為何她要一直不斷在說她在做什麼,她在清潔那些酒具時不斷在說那些東西有多髒,我在抺地沒有理她,之後她竟然叫廚房的 Debbie 來看!真的有那麼大件事嗎?不髒有需要你去清理嗎?

做完清潔工作後上網搜尋了這裏到 Albany 的交通資料,之前有人說過只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可以載我去,但一來我不想欠人情、二來喝酒後說的話始終不能盡信,所以還是自己買車票最可靠,之後發覺在這理沒有車到 Albany!只有到 Esperance 的,於是正在計劃先到 Esperance的 WWOOF、然後再回 Albany 的。下午打電話到 TransWA 問價錢,想知有沒有月票,那票務員說只有二十八天的,且只能往同一個方向,所以可能不適合我,那也不要緊,但她最後竟然說她沒有賣過這款票所以也不知道詳情......算吧,我還是要選擇單程的,起碼彈性比較大。

其實整個下午也不多人,幸好我不用在那裏跟他們看足球,反而到了 Devon 家跟他們看一套之前香港也有上演過的無聊電影。

但晚上就慘了,其實六時左右我便有點餓,只有在吃零食和 Pohm 叫我薯條,Esther 又說自己餓她又不點東西吃,直到八時在酒吧最多人的時候她才跟她的表親一起吃,一吃就是一個多小時,再抽煙就差不多是兩小時!在她吃完後老闆立刻走過來叫我去吃東西,當我吃完時已是十時了!很不喜歡這麼晚才吃東西,但惡人當道真是沒辦法,當是敬老吧。

幸好吃完晚餐後不久客人就漸漸離去了,十時半左右他們就全走光!哈十時半就可以打烊了!實在是最好不過。

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工作第三十八天 農夫和礦工

早上問老闆借了超能膠黏好懂得開口笑的拖鞋



今天天氣仍然是很寒冷,那個 Esther 每隔十五分鐘便到外面抽半個小時的煙,我也不客氣,她回來後我便走到溫暖的火爐邊跟別人聊天,當然我不會像她那樣過份,只是五分鐘左右便回去工作了。

跟Marr 談天時問他為什麼只喝罐就不喝了,他說他要駕車,所以不能喝,但他平日也要駕車呀!不過他們不是住在這個鎮的,於是不能每一次都喝太多,否則就真的會給警察知道;再說他認為他們在這裏實在花得太多錢了,喝少一點也是好的,而他也想找一份礦場的工作,人工會有二千多元一個星期,但我問那不會很危險嗎?他則覺得生命就是危險的,不能理會那麼多。之前 Devon 也說過他將來可能會到礦場工作,在我而言,突然認識這麼多在 primary industries 工作的人的感覺很不真實。

在六時至九時左右人流比較多,但之後很多較年輕的人跟了 Bear 到他家的生日派對,所以之後就較清閒了。今晚老闆和 Derryo 又到了另一個鎮玩,所以只餘下我一人在看屋,不過已習慣了,且根本就沒可能有任何危險 =P

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工作第三十七天 溫度驟降

昨天才說天氣很舒服,整天都不用穿外套,今天最低氣溫卻是四度,且還下雨,很無奈 ><

本來今早的清潔工作是包括 Motel 的三間房的清潔的,怎料 Debbie 卻給我原成了!可能她覺得我在酒吧的工作常被另一人偷懶而加重所以幫忙減輕我其他的工作罷 =P 雖然她談話有時怪怪的,但她真的是一個細心和善良的人。

做完簡單的清潔工作後便自己煮食,終於有機會煮薯仔炆雞,再加上熱騰騰的飯感覺很幸福 =) 常覺得他們每天只吃煎炸食物和扒很可憐。


晚上收拾後我正在喝 Baileys,而 Stacey 看到後就跟我說起毒奶粉事件,但他採取的態度很中性,不像那個 Dougy,所以我只覺得是在討論一件事一樣。他最後的結論是全球整個商業運作的問題,並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做農夫,每人都只己種自己的食物,那麼便沒有這些商業因素,每人都可以簡單快樂地吃和生活。這當然是很理想,因為現時的世界太過複雜了,複雜得有些人根本生活不來,因而衍生出很多失衝的社會現象,如:校園槍擊案、各類都市病、戰爭、基因改造食物等等......但要生活富足的人們歸園田居,談何容易?十二時收工,Stacey 他們還到 Foxy 那裏玩 ping-pong,可能是由於中國在澳運中太厲害,所以他們現在都不說 table-tennis 而說ping-pong,其實真的是蠻值得驕傲的。

工作第三十六天 史上最溫暖的一天

來了這麼久今天的天氣是最正常的,晚上不開暖氣也不覺得冷,不過下午時風還是大得可以=P

早上跟老闆說了會在十月六號離開,剩下不足兩個星期的時間要好好享受。

下午就來了三位租住 MOTEL 的客人,其中一個只喝可樂不喝酒,我就說笑地他是否澳洲人,結果他真的不是!他在這裏工作是多於一百元一小時呢!雖然在扣稅和生活所需外只餘下二十多元,但也真的不錯呢!還有另外兩位是 RICK 和DAVID,前者說的話我聽不到兩成,但跟後者卻溝通得不錯,他竟然以為我是十九歲呢!哈!不過英國人就知道亞洲人的樣子一定會比同齡的西方人年輕,在澳洲而言太陽當然是罪魁禍首,他們工作時一定會穿長衫長褲並塗防晒,我說我在香港都喜歡用防晒,因為我怕生癌,而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獲得認同的!在香港這樣說大家都認為我是神經病,但我是真心認為要好好保護自己。死不要緊,因為我沒有浪費過機會、沒有浪費過時間,每一刻我也是用心去活著的,但我就不想死在自己手上,意外死或是什麼真的沒得可怨的,但如果是可以預防但只是自己不做的就是自己活該。這裏患皮膚癌的可能性不低,他們都知防晒的重要,所以我終於找到知音了。下午談天他們也很正常,但到晚上他們喝多了,就經常說些奇怪的話,所以就溝通不到了。

今天由於陸續都有事做,所以時間不難過,且 DEBBIE 煮了晚餐呢!她特意煮了雞給我,很開心 =)

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工作第三十五天 收到 WWOOF 的消息了 被人「問價」

自第一個 WWOOF 的家庭回覆他們今年沒有參加 WWOOF,所以不能接待我後,我便寄出了第二封,但他們兩天也沒回音而我又不想在這裏逗留太久,所以便問了第三個家庭,他們很快便答覆我。不過他們說最好我是十月中到 ALBANY 因為十月頭會有另一個德國女子寄住,如果我月頭到便要跟她一間房。但我自己則傾向十月頭到那裏,因為在這裏久人變得懶了,睡得太多,喝得太多,最好是快些調節一下生活的規律。

晚上不是太靜又不是太多人,但來了我很怕的 BEAR,他的樣子和眼神和說話的方法實在太似電影裏的殺人狂魔,所以他來我便會很不自在,不過另一件事則更令人氣憤。一直以來都覺得這裏的人很規矩,大多很有禮貌,只有少數如 DOUGY 般的怪人,但我也可以不理睬他,所以覺得在這裏很安全,跟在城市的酒吧很不一樣。不過今晚來了一個 VOSSY,之前也有見過他但沒有跟有談過話。但在他喝了數支啤酒又喝了兩 SHOT很猛的烈酒 JAGER 後,他就突然說那烈酒比之前貴了,我說沒有,但他之後突然沒有來頭的說「那麼你是多少錢?」那刻我真的很氣憤,就給他做了一個手勢,但在他旁的 LINDSAY 則跟我說我誤會了,他不是那樣的意思,由於我不想再給那個 VOSSY 機會說些侮辱我的話,於是我便走開了,沒有跟他說話,他卻不斷在大聲地跟我講話,不過我跟本不望向他又沒回應他。我整個臉色都黑了,當然一切老闆都看在眼裏,知道我很氣憤,而他竟然說 VOSSY 也問過他!你說笑又好、醉酒又好,我都不認為你有資格這樣子去侮辱別人。老闆就說如果我這晚不想在這裏我可以回去休息,他會招待客人,在他好言相勸我真的忍不住留下淚來,因雖然自己一生在家庭住宿或工作都受過不少氣,但從來是一個正正直直的人不會給人這樣「問價」的,不過我則說我不會那麼容易服輸,不會因為一些爛人而自己不開心,後來老闆和另一個叫 MARR 的客人跟我談了很久,其實也蠻感激他們的。老闆還叫我明天不要上班跟 DERRYO 到 ALBANY 玩,不過我覺得我下一站也會到 ALBANY,且今次只是自己不濟,其實不應該再給這些無謂事跟無謂人影響到工作,所以就婉拒了。

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工作第三十四天 蕃茄薯仔湯飯

想吃薯仔很久了!但這裏的全部都是煎炸過的,所以就自己到超市買,並用大量鮮蕃茄去煮,真的很喜歡吃中菜,感覺很舒服,不會飽飽滯滯的 =)

還有就是買了低脂的意大利咖啡,其實在這裏低脂的產品是很旱見的,所以一見到便買下來了,它還附送一個朱古力粉 SHAKER 呢!很可愛。不過......就真的很難喝。

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工作第三十三天 睡了一整天

今天除了清潔工作外都沒什麼別的事做,於是就不停睡覺,想歸還上星期欠下的睡眠債。

晚上檢查電郵,收到 ALBANY WWOOF 家庭的回覆,但很無奈地,他們說他們這年度沒有參加 WWOOF,所以我唯有另覓家庭了,幸好老闆跟我說我可以找到才走,只要我兩星期前通知他便可以了。

晚餐也懶得煮,只是烘了兩份芝士吐司,但可能這裏的芝士營養太豐富了,所以整晚肚子都是飽飽脹脹的很不舒服;但總比吃其他即食食物好,之前偷懶試過吃 SAUSAGE ROLL,但後來發現一條已是二千卡路理,脂肪含量又極高,雖然自己不認為瘦才是美,但一餐已占了整天人體所雖能量的全部則未免太過份,自此以後我也再沒吃過那些即食的東西了。

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工作第三十二天 恐怖的豆釘

晚上 CHUBBS 帶了他的兩個孩子來酒吧,使我覺得香港的小朋友其實真的頗規矩。小的還是手抱搬大,所以也幹不出什麼來,但大的那個大概是兩三歲吧!他不斷把吃過的糖果丟到地上,並不斷用腳踏!唉......那是很難清洗的呀!然後他到女厠,竟然可把整個厠板弄得倒了下來!在店裏又不停大吵大鬧,之後更扯著 KADE 的頭髮不放,但父母又不太理會他......

打烊時 LINSAY 又不斷遊說我到派對,其實我也不是完全不想去的,因為在這裏也沒什麼娛樂,去跟他們玩玩都好,不過上個星期去過後常常都睡得不好,或者在我離開前才再去吧!今晚要好好休息了。

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工作第三十一天 毒奶粉事件

下午時拍的,他們有些喝酒以外的健康運動也不錯

本來今天只是於六至十二時上班,但由於老闆及一干人等要到鄰鎮擲飛標,而我不適合自己一個人逗留到十二時,所以今天改了二至十時上班。

由於七時後他們已離開到鄰鎮,所以就算今天是星期五都不是有太多人,而 Esther 就不斷到外面吸煙,一吸便是半小時,最後連廚師 Debbie 也很燥,問我「Esther 回來了沒有?」,其實我已習慣了,不過寧願只是一個人上班,也比跟一個自己經常去躲懶,又要來管你的人一起工作好。雖然如此,Debbie 則對我很好,這天我本來只要了雞沙津做晚餐,但當我到廚房時則發覺她替我安排了一份中餐!雖然味道跟中菜不太一樣,但真很喜歡她這份心意 =)

之後就是一件令人十分氣憤的事。昨天才說完那 Dougy 無聊的說話和行為很令人討厭,今天他又來了,其實他有幾次叫我我都扮忙走到去另一邊,因為我真的不想再回答那些一模一樣的問題了,後來他跟 Rohae 在談天,,我有時路過就發覺在首三十分鐘內 Dougy 也是在說同一句說話,我看到 Rohae 很無奈,但又繼續跟他說話;但在最後一次我經過他們時 Dougy 則問我有沒有聽說過中國的毒奶粉事件,我不想跟他說話只答了有,然後他提高了聲線,像在罵我一樣再問我有沒有聽過,我便說:「我已回答了你,我知道這件事。」,之後他整個眼神都很古怪,說 ‘This is sad. Isn’t it?’ 我只回答 ‘There are many sad things happen everyday.’ 之後他又提高了聲線,睜大了眼睛,再指著我,「為什麼你要這樣做?」我則說:「不是我做的。」他自己又繼續在說:「你知不知道你們為什麼這樣做?」我則冷冷地說:「我不想跟你討論。」然後我便走開了,他還在大聲說:「是貪婪!你們是貪心的人!」幸好那時在他身邊的 Rohae 捉住了他,不讓他說下去。其實如果任何人跟我討論這件事我也很樂意,他們有時更說六四事件或什麼政治敏感的話題我都沒問題。問題就在於這個人的態度令人很難受,且他又是一個自以為是的人,前天下午看電視說到美國投資銀行破產時,他就說他很高興,這是他們「抵死」,我說這會影響到很多人,他則說澳洲和 New Zealand 沒有投資銀行,我起初很懷疑,但不敢肯定,後來再上網查,其實怎會沒有?只是這些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什麼也不知道卻以為自己是個 know-it-all,然後就去指著別人去罵;他是一個 kiwi,難道 New Zealander 就沒有貪心的人?難道你們對土著就很好?你拿了你國家政府的福利金到澳洲生活就說別人怎樣怎樣,你那麼正氣就不要拿政府的錢吧!Rohae 後來跟我說 Dougy 跟他爸爸已認識很多年,他為人就是這樣,叫我不要介意。

後來再晚一點又有一個沒見過的客人,他是一個生意人,曾在大陸生活所以知道很多中國和香港的事,可惜我今晚心情真給那無聊人弄得很差,所以都沒跟他談太久,之後他送了兩支筆給我,上面印了他在澳洲羊毛工廠的地址,說如果我到南澳可以有免費住宿,看看到時候怎樣吧。

工作第三十一天 風雲色變

9 月18日

這裏的天氣真的十分不穩定。今天早上是天陰陰的,下午就下了數次傾盆大雨,但狂風暴雨不久後又會有太陽,真的令人十分無所適從。

晚上來了一個沒見過的客人,他說的話我又聽得十分清楚,原來他又是英國來的,之前三個星期回了老家。由於英國的生活指數太高,工資又沒澳洲這麼高,所以他就申請了四年的工作簽證,之後便會長住在這裏。他原本的名字叫 Andrew,但由於澳洲人會叫英國人做 Pohm,他又不介意,所以就叫他 Pohm 了。他在這裏也是從事農田的工作,每小時二十六元,比家鄉的高很多。不過這始終是一個要望天打掛的行業,他說他們等了像這樣的下雨天很久了,如果再不下雨就很多農作物都不能收成,就像上年的夏天,半年也沒有下過一滴雨呢!Pohm 是一個超級 Bundaberg (著名冧酒品牌)的支持者,現這品牌正進行推廣,每次惠顧便會獲一張刷刷咭,好運的話會羸得開瓶器一個,他只喝了三罐便中了兩個了,於是送了一個給我。

之後教了他們玩一些在香港會在喝酒時玩的猜拳,這裏的人好像沒有這個概念,有些令包剪揼都不懂呢!不過他們來酒吧都是跟別人聊聊天,跟香港的風格很不同,所以其實他們完全不需要這種玩意。後來跟他們說了很不喜歡近日聽到的傳言,不過老闆他們也安慰我說這裏的人太無聊了,所以有些少新人新事物便要好奇的說個夠,而他們以前也會有很多這類的謠言,不要理會便可以了。

然後在接近十二時時,兩個四五歲的小朋友哭著走進來,大家都呆了一呆,看清楚原來是 ESTHER 大女 DENISE 的兩個女兒,睡醒了發覺家裏沒有人害怕,便走到酒吧找外祖母,這大概又是文化差異吧!這裏的人很容易便結婚,生了孩子又跑出去玩,每天也照常去喝酒晚歸,這樣獨留兒童在家在香港可是犯法的呢!

當有另一個客人 NETSSY 問我工作怎樣時,我說大部份客人都很正常,但 DOUGY真令我覺得很討厭,我跟他們說我不是想說是非,但四個星期了我真的要發洩一下,而他們又好像立刻明白我說什麼,因為 DOUGY 本身就是一個麻煩的人。話說一般 FULL SHOT 的飲品是要七元,但我第一天來到的時候見老闆收 DOUGY 六元半,所以便收他六元半;但他後來跟我說老闆只收他六元,我覺得五角也不是什麼,就收他六元算了。但他就像每天問我懂不懂游泳和有想不想去釣魚一樣每次見到我都問我收他多少錢,那都算了;就在這晚我跟他說六元 ‘SIX’ 時,他就不斷說是不是 ‘SEX’? 我做手勢說是「六」,沒興趣跟他玩,然後拿他的錢時他又跟我搶,我整個面都黑了,他還要玩;最後我在收錢的時候他就大聲問不旁的老闆這其實是多少錢,老闆卻說是六元半!更無謂的是這個人跟老闆說:「六元半嗎?她收我六元呢!」,真的令我很反感,於是我則大聲跟老闆說這個人跟我說你收他六元,其實他闆不介意,但很討厭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人!一直騙我五毫已經算了,更特意在老闆面錢說我收錯了錢,很無聊,不過老闆也叫我不用理他,我沒做錯。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工作第三十天 懶散的一天

今天除了下午的一兩個小時有些小人外,其他時間都是小貓三四隻,所以九時多便可以下班了 XD且今天我很懶散,見到火熄了又不去想辦法,冰房沒有貨又不去貨倉補回。結果是老闆自己再去生火,然後客人真的要缺了的那些貨品的時候才請 DEVIN 去幫我拿,結果我還是什麼也沒有搬過 =P

臨關門前是 GORDAN 和SHAWN 兩父子未有走,他們雖然是不會生事,又很 GENTLE 的兩個人,但他們是很奇怪的一對客人,父親會在不斷喝酒後不能說完整句子;而兒子則十分陰陽怪氣,說話陰陰柔柔,每次叫他大聲一點說話他都好像怕傷了嗓子似的。之後老闆也說他只是在「某程度上」明白 GORDAN 在說什麼,但他們已談了半個多小時!哈哈!他也說他也十分不喜歡他們這種太溫柔的說話方式 =P

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工作第二十九天 有趣的 Deryo

今天做清潔時發覺更表又改了,不是二時至七時而是十時,因為老闆和 Deryo 去了釣魚,我雖然很無奈但也覺得沒什麼因為橫豎我不上班在這又沒特別事可做,上班時可跟不同人談天還真的比較輕鬆和開心,不過後來我才發覺更表不是老闆改,而是 Esther 改的,老闆也沒想過要這樣,這個人也太自作聰明了吧......

下午跟 Rohae 練習當別人問 ‘How are you going’ 時應該怎樣回答,他都問起派對後的是非,我就跟他說我很討厭別人雖不在場但又自己亂幻想又亂說,他則說因為這是一個小鎮,人就是沒事做,我還記得上兩星期他也身受其害,被三個女孩四周說他跟一個已結婚的女人有染,他在那晚則喝得爛醉。哪裏都一樣,人就是喜歡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

晚上他們回來,Deryo 並煮了魚呢!這次是用錫紙包著焗,跟蒸的感覺差不多,真的很懷念香港的食物 >< 之後跟他談天,他又叫我嫁給他,說他很有錢,且嫁給他便可以有居留權,但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喜歡叫一個跟他們只見過數面的人嫁給自己?可能這是他們跟人打招呼的方式,不過真想知道如果他們隨便問女的答好怎辦?或者言就是他們離婚率這麼高的原因了。之後我會談了婚前性行為這個問題,中國傳統跟西方國家的觀念當然相差很遠,但我也得承認在香港很多人已不覺得是一個問題了,報紙也常報導未成年少女產子棄嬰的新聞吧!在這裏當然更普遍, Deryo 說澳洲跟中國不同,後者有數千年歷史而澳洲只有數百年,所以他們沒有那些傳統觀念,可能這就是他們輕鬆快樂的原吧。不過他說他們「第一次」的平均年齡真的有點太早:男的是十二至十三;女的可能是十三至十四歲,可是法例跟香港一樣是十六歲呢!不過他說沒有人會理會這條法例。

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工作第二十八天 古怪更表

昨晚不用上班都特意看看更表,就發現整個星期都很奇怪!星期一要做早上清潔,但星期二就放假,星期三又只做清潔,但星期四就清潔加上2-10pm 的工作。即無端好像多了很多假期且都不用做櫃面的工作似的,因之前的四個星期都是櫃面工作多,清潔少,不知是否有人不滿呢?但到了今天再看,更表又改了,變成今天要清潔,但明天不放假,且是清潔加下午二時至七時,七至十時則老闆自己一個人做,很奇怪,沒有見過這樣的時間!其實由於工作性質根本一點也不辛苦,且我又不是長時間留在這裏,所以上班可能多一兩小時我也不太有問題,不過算吧,這些我還是不要給意見,以免別人會以為老闆會特別遷就我。

晚上在煮飯時 KAT 突然衝進來問我派對那晚的事,其實心想這個小鎮實在太小了吧,發生很小的事第二天都會全部人都知道,不過實不喜歡她那好像質問我似的態度。

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工作第二十七天 突然假期

老闆昨夜又突然很認真的跟我說他今天整天都會在 Albany而他又不想留我只己一人在工作,所以本來星期天要工作都取消了。他其實有問過我數次想不想跟他,但他只是去看足球,那我興趣真的是零,又不是沒看過,而這幾天又這麼大風。

昨晚徹夜未眠,所以整個人都很累,下午就只是洗洗衣服上上網,很輕鬆的就一天了。

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工作第二十六天 Footy Grand Final 第一次參加派對

今天是地區澳洲足球的總決賽,所以這晚真的很爆滿,一直都是做做做沒停過手,但真的覺得很充實,時間也過得很快,而看見收銀機裏的銀紙滿溢出來的感覺也很滿足。

由於多了人來,所以發生的事也較多,最可笑的有兩件:第一件是前兩晚來過的兩個年輕人,他們喝得有點醉了,不斷大聲地問我可否嫁給他們,又叫老闆要求我逗留久一點,但他們各自都有另一半的,只是喝了酒在開玩笑,也只是一笑置之;但另一件就較可怕。話說六時多時有一個素未謀面的客人,他叫 Daniel,起初打招呼也沒什麼,後來他就問我何時放工,我便說是十二時,由於當時很忙,他便問我可否在收工後跟我傾談,我也覺得沒什麼就說沒問題。但後來他隔半小時就問我何時收工,而他的樣子也很醉,所以就盡量不走過他那邊。到真的要打烊了,所有客人都走了,有些則到了 Kalevi 家的派對,但他仍不肯走,說 ‘I’m waiting.’ 而他醉得連我名字也說錯了,不斷說是等 ‘Chelsy’,最後他有朋友來拉他走,但也要我應承到派對才肯走,我見是老闆兒子的家而其他人我又認識的,所以就說我過後會去。問題都不在這裏,他是在我們關門後自己在談天時不斷拍門,老闆沒理會他,拍了很多次他竟然找到一扇未關上的後門擅自闖入來了!老闆很嬲,責罵了他一頓,而 Deryo 則跟我說 ‘He wants you!’,我那時就覺得這個人真的很怪很怪,不打算再跟他講話了。幸好過一會後 Esther 的女兒 Denise 跟我一起到派對,但剩下來的人都不多了,那傢伙則坐在遠遠的沙發不斷叫 ‘Chelsy… Chelsy…’,我不是叫 Chelsy 所以不回應他也不算沒禮貌,而我則不斷混在其他人群中扮忙,他就不敢過來。而最可怕的則是我後來上洗手間時他竟然在門口等我!幸好我有叫 Denise 跟我一起去,否則被他捉到就不知怎脫身了。後來有義氣的 Devin 就跟他說了些什麼,之後他就悻悻然自己一個人離開了。好在這個怪人不是 Ongerup 的人,所以都應該不會再見到他了,我自己則逗留到五時半才走,Kalevi送我回 Ongerup Hotel。

這次去派對見識到的是他們主要都是以喝大量酒精和強勁音樂為主,不過都有少量他們稱為 Marijuana的葯物,起初我也不太肯定是什麼,上網查過後才知道是指大麻,但他們知道我不吸食都不會強迫我試。還有跟 Rohae 問過其實當人問你 ‘How is it going?’ 或者是 ‘What’s happening’ 時應會答什麼,我說只答 ‘good’、 ‘great’等可以嗎?他說這只是一種打招呼的方法,通常說完 ‘good’ 後會再反問別人‘How is it going?’。於是我就問「那有意思嗎?」,他則說其實沒有。然後我問他們如果真的覺得不順或不開心時會說嗎?他說會用 ‘I fell like shit’,然後別人就不會再追問了,原來他們也只是寒暄,不是真心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的!跟中文的「你好嗎?」意思大概不太一樣。還有就是今次跟 Devin 成為了好朋友 =)

Debbie 製的芝士蛋糕,雖跟在香港吃的不太一樣,但也很美味呢 =)

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工作第二十五天 飛標總決賽

由於這裏是內陸氣候,所以平日都會偏乾,加上受海洋氣流影響,風勢有時也蠻勁的,但這兩天不只是覺得有大風,而簡直是覺得打八號風球一樣,樹木都被吹得東歪西倒了,四周又空曠,感覺也頗驚心動魄。


下午有個電視台的人來到說要拍晚上飛標總決賽的實況,令我以為比賽規模很大,沒錯是比平日多了些少客人,但規模真的很小;而上星期的比賽是晚上十時平才舉行,令我以為自己十時下班可以替他們拍照留念,怎料當我下班時,什麼也完結了,Shearer 隊是總冠軍,已經開始了大食會和頒獎。雖然電視台都有拍到我跟客人解釋為什麼我的姓氏是 L-I 而不是 L-E-E,都算留了個紀念,但是自己什麼也沒看到,很無奈......

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工作第二十四天 終於收到 TFN 了!



今早收到由青年旅舍轉寄過來的 TFN 很高興,但一打開發覺是 ‘Non-Resident Tax File Number’ 時我就以為是自己網上申請時選錯了,因為住滿半年則可以當作是居民,而非居民的稅是高很多的!於是就打電話去問,幸好那人說其實我沒有填錯,只要我在退稅時註明自己是住多於半年就可以了,那就可以放心,一切都已經辦妥 =)

晚上十時半時已走了大部份的客人,我以為可以早些打烊,怎料突然有一群年輕人走了進來,其實都見過他們但沒有跟他們說過話,而有一個上次很文靜的因為酒精關係變得很健談,不繼問我香港的事:香港是不是已脫離中國?香港人是不是很想脫離中國?你有去奧運嗎?而最令我意外的就是他竟然學過一點中文和日文,說覺得很難,字體太複雜;我跟他說香港跟中國內地用的中文有點不一樣他又覺得很有趣。很高興終於遇到一個對香港和東南亞都有一定認識的人。

其次就是兩則令人驚訝的新聞:西澳的失業率創新低,只有2.8%!真的很利害呢!在香港 5% 已經算不高了,竟然可以低於百分之三!不過西澳的人自己也滿意外的,政府也不能解釋原因,只是它突然降低了;另一件事很可怕,有兩個青年用手機拍下他們跟袋鼠打「拳擊」的片段放了上網,片段一開始那袋鼠已經呆呆滯滯,所以那些專家說他們應該是用車撞了牠然後才打,那個男孩不但用拳,還用膝撞那袋鼠的胸口,最後牠是在地上昏迷了,現警方正通緝那兩名青年。為什麼現世這麼多年輕人喜歡虐待動物?在香港就是貓狗、在這裏則是袋鼠......難度他們真的是吃飽飯沒事做嗎?

工作第二十三天 很睏

9月10日

由於昨晚談得久了,半夜三時多才睡,所以今天整天都很累。

本來我想十時下班,再做完清潔工作後便立即睡覺,但 Arthur 這天也有來而我又不好意思說要休息,也跟他傾談到十一時半左右。反而今晚老闆真的是很累,但完全沒有參加我們的對話,反而自己吃完 Debbie 煮給我們的餐後更出來說他要睡、要鎖門了!哈我真的沒有見過這情景,但始終他也是一把年紀了,雖然我自己很累但也沒什麼,但他連日來這麼晚又沒有假期,難怪他這麼想休息了。

這次對話中知道了他們的退休金在近年有所變動,改得好像香港的強積金一樣,但主要仍是僱主供款。不過 Arthur 很不高興政府強迫他們拿出自己的錢去給一些他所謂「對社會完全沒有貢獻的人」去幫他們投資,而他們又完全不知道那些錢去了那裏,只知道錢會隨著經濟大上大落,而政府又會不停改制,令真正獲得收入和保障的只有政府一人。當然這未必是事實的全部,但看來這個政府真的很不得民心,朝秦暮楚,誰會心服?

還有另一件事就是他們的稅制,常說香港的稅基太窄,但聽一聽澳洲的,就覺的他們的則太闊了吧!Arthur 說很簡單一個老師如年薪是五萬澳元,他們就要交出一半的薪金作稅款,在香港時當然覺得稅款低是一件好事,但也沒想過是可以這麼高的!且他們還有消費稅,除了未經過加工的食物外,全部都是要給十個百分比作稅款,那剩下來的夠生活嗎?

工作第二十二天 夜半暢談

9 月9 日

工作時又沒什麼特別,這幾天始終是蠻靜的。

九時左右 Arthur 來了,便問了他一些早些在網上看到關於言裏乾旱的問題,那篇文章提到有學者說如果情況不改善的話,柏斯將會成為近代的一個 ‘ghost metropolis’,市上的水源不夠供應人們的日常需要,所以要離開。但其實以前是不太有這個問題,但因近年人口激增,水源維持不變,所以就不夠用了;且以前他們是可以直接喝自來水的,但因近年農民加種植時加了太多化學物質,把水源污染了,所以現在超市才會有支裝的水出售。再說了很多因為人們想加速收成,增加收入而導致水源、食物污染等問題,默地想起一句說話:「貪字得個貧」。

然後 Derryo 和 Kalevi 打獵回來,他們給我看那枝獵槍,說真是蠻恐怖的,因為它真的是可以一發子彈就奪去別人的性命呢!後來繼續談天,又問了他們之前投票的結果,而他們竟然說還未知道!原來投票後不同政黨可以將票讓給候選人的,這真的是「投票」嗎?似乎黑箱作業了點吧!難怪他們說其實他們沒有選擇了。

最後談了這裏土著的問題,他們跟土著真的有很深的嫌隙,當我提到早前在網上看到一個台灣背包客在火車站被搶並給土著刺了一刀後,他們則覺得一點都不出奇,說這就是他們會做的事,是不可以跟他們講道理的;而 Jonsey 則說他在年輕時差點給七個土著圍攻而死,他在那時候只有扮死,但他滿身傷痕。但為什麼他們會有這麼深的仇恨呢?以道理來說他們真的是在這裏住最久的,只是英國人來時說他們沒有「擁有」這塊土地,所以趕他們到其他地方住;數十年前政府又強行分開他們的父母和子女......雖然我所知不多,但他們的仇恨也不是沒源由的,還記得前同房 Venessa 說在精神病房裏很多也是土著,其實一直以來他們也承受了不少呢,只是目前雙方就好像只有互相怪責,沒有真的是想去解決事件,難怪土著在這裏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了。

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收到包裹

9月8日
工作第二十一天 收到包裹了!

香港的郵遞服務真是世界頂尖的,想不到真的這麼快便收到了 =) 其實為了些茶葉當然不會要從香港寄過來那麼講究,重點是那支隱形眼鏡葯水,我在柏斯時都沒有想到在這個小鎮戴眼鏡的人都不多,又怎會有葯水呢?而如果在離開這裏前用完我就完蛋了!既然都要寄了,就托朋友把平日喜歡的茶包一起寄來。不過他竟然在標籤上注明了裏面是茶葉,所以包裹就被海關拆開了!幸好茶包不算犯例,所以都可以完完整整收到所有東西,但他們就放了張小册子告訴我什麼可以寄來澳洲,好像在教訓我似的,很可笑。

說真的收到茶包實是最高興的,因為這裏只有黑茶,不但不好喝而咖啡因很重,喝了晚上睡不著。


換了色顏色較正常的床單

自拍
晚上再用上次那包咖哩醬煮晚餐,今次還加了沙津。

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工作第二十天 又來新住客

今天是蠻輕鬆的,在早上清潔工作後不久又睡了。

晚上則煮了西芹雞柳和飯吃,本來是想吃雞翼的,但這裏有很多食物如海鮮和雞翼等都是已鮮炸過了的,真的不想吃這魔多煎炸食物了。

雖然是很簡單的飯菜,但能吃中式食物真的是很滿足 =)

臨睡覺前跟新來的住客 Deryo 打了招呼,他是老闆的朋友,會在這裏住數星期呢!但已經太晚了,遲些再認識他多些。

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工作第十九天 投票日

一早老闆載了我到 Borton 去了看這裏的足球,他們叫這些做 footy,其實是Australian Rules Football,下個星期六就又會在 Ongerup 舉行決賽了,所以會是最忙,看來我碰巧這個時間來到也不錯呢,可以見識到他們很多平日的消遣活動。

場地很空曠,好像以前在大學打曲棍球的場地一樣。

他們一家大細駕車來看球賽,有些更會帶小狗有野餐。

他們兩個是裁判,由於有多於一個駐守不同的位置,所以這兩位沒事做的便投閒置散,行行企企。

這個小鎮的投票會在鎮上的一間學校舉行,可能始終是小鎮,覺得在政治上也不能做到太多吧!所以即使他們會去投票,在這裏也不是一個熱門話題。

今天仍然不是太忙,只是 Esther 六時才回來,但途中不斷到外面吸煙,一吸便是半小時,還帶了酒出去喝呢!十時還未夠就跟老闆說要早些下班,不過可以少見她一些時間對我來說也是不錯。

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工作第十八天 飛標四強

今天是他們年度飛標大賽的四強,由於在鄰鎮 Borton 舉行,人們都到那裏去了,所以平日很旺的星期五也佷靜。因為人不多,所以十一時多便收拾好東西關門,之後跟餘下的客人談天。

怎料到十二時多時已走去鄰的客人都回來了,原來他們看完了比賽便回來了,我則沒有理會,繼續談天,等老闆招呼他們,而我喝完自己的飲品時客人竟自己來招呼我,真有趣。這次比賽 Ongerup 勝了,而決賽則會在下星期五在這裏舉行,到時就會很忙了!能有機會看看其他鎮的人也好。

跟 Arthur 談天時知道原來這裏有四大政黨,分別是: Liberal, Labour, National 同Green,明天便是西澳的選舉,他們不投票是要被罰款的!所以人們多數都會去,但當然有時不想選擇時會在選票上寫些無聊的說話便作罷,且投票是 ‘preferential voting’,市民不是只選一個喜歡的政黨,而是要要按喜惡程度排一至四,對一般小市民來說可能真的是有點難度。

之後一起談了一些家庭觀念的事,由於他們長者福利較好,所以他們子女在長大後是不會給「家用」父母的,他們聽說我們會反而覺得很訝異;而他們又不會有什麼計劃說要儲錢才生小孩,因為一個小孩政府就立刻有一筆過四千元的資助,雖然不多,但他們就是不會想;反而當我說我們很多都會有計劃,要買屋、要事業有成、要儲錢給子女讀書等,Jonsey就說覺得我們是「電腦化」,沒有生活、沒有驚喜,這就是文化差異吧!

當我又說到 bed bug 的問題時,說有些背包客選擇價錢較底的旅舍時因衛生較會有此困擾,老闆同意說:’Buy cheap. Pay twice.’;我就立刻跟他說:「那麼你要給我多些錢了,否則你便會要附出雙賠的代價。」,他好像想了一想才明白我說什麼,哈哈!他們想東西是沒有香港人古靈精怪的。我後來還跟他們說了我在香港聽說的「澳洲三寶」,他們顯然是沒有聽說過,想了一會後便說:「那卻是真的。但沒所謂呀!我們生活得很快樂。」,能坦然面對並拿來開玩笑,這便是他們的可愛之處吧。


因為選舉的關係所以報紙也會拿西澳政府的政績跟其他洲比較,發覺之前所聽說的沒錯:這裏的失業率較低,薪金也較高!看來選擇先到西澳賺錢是沒錯的。


生日咭,郵費比寄明信片高五仙

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工作第十八天 良心老闆 妖婦同事

看報紙時發覺這裏有一條法例:一些判刑較重的刑事犯的財物會被政府充公。近日便有一個案例是一名男子強暴了數名小孩,但由於案發現場是小孩的家,政府無法充公,於是便要沒收那男子的屋作為代替品,但這會導致罪犯的妻兒也無定屋之所,這也算是我聽過最無理的法例之一。另一篇則是說澳洲昨天在阿富汗的傷兵是自越戰以來最多的,我之前也不知道他們也有參與戰爭,難怪這裏的人都說現今的政府只是美國的傀儡而已,真討厭。


二時上班則看見 Esther 從對面走過來,整個心也一沉,為什麼一大早也要看見你這個人。原來她又要來「指點」我做事,要我將貨倉一箱箱的酒搬到雪房,我則問,這不是早上值班的人的人(她)的工作嗎?她說不是,但其實明明就是,但我沒跟她理論,再說我也只是在這裏幾個星期,做多些少我也不介意。不過那些箱子真的很重,其實真的不是我體力範圍以來的事,但算吧,也盡力將它們搬好。


下午 Jonsey 在這裏很久,和他談了很多東西,但他始終不相信全球暖化是由人類不顧大自然地發展開拓而形成的,我跟他解釋過度釋放二氧化碳的後果,不但會暖化,其實所有氣候都亂了,昨天在赤道的一個國家下雪了。之後他說我是 ’switched on’,又是地方話,是聰明的意思,哈哈!


本來晚上不是太忙,但看見那個 Esther 常在扮忙真的很無奈,常將雪櫃的貨塞得滿滿的,只賣了一兩支酒又去塞,之前老闆都說她這樣做令人很困擾,因為這樣的話放在後面的酒便永遠沒機會賣出了。可能她不喜歡我不根她一起塞所以她很不滿,於是她塞完後將那些空的酒紙箱踢向我,要我處理,但她一句話也沒說只將那些箱像垃圾般向我踢過來,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我不是妳的狗呀!妳憑什麼用這種態度對我?起初我也不去看她,繼續招呼其他客人,但那些紙箱真的越堆越多,且阻塞了道路了真的非處理不可,我不想生事最後都把它們放好。而她又繼續跟我搶客人,還記得有次一個首次來的客人跟我說話,正打開話匣子其間她突然過來跟那人說她自己的事,我和那客人都呆了一呆,當然我走開了,免得跟她衝突,但她真的很奇怪,我只在這裏數星期,客人就算可能會多注意我也只是言數星期的事呀!她何必那麼緊張?這些自以為全世界也是圍著她們轉的人真是很噁心。


由於我下午已上班,所以十時便可以走了。那時老闆看見我,說我為什麼今晚好像心不在焉似的,我當然不會在造是非,只是說是女孩子的事。其實我的意思是生理周期,但怎料他們意會錯了,因為在旁的廚房同事 Debbie 好像立刻一臉明白的樣子(我想她也是不喜歡那 Esther,我沒看見過她們聊天),然後老闆又再問:「你真的好像不太開心,有什麼事嗎?」,那刻眼真的紅了一紅,幸好那邊很黑所以沒人看到。我當然不覺得這是天大的委屈得要哭,不過自問又沒做錯什麼,看見她還要堆起笑臉(不過她現在不會跟我打招呼),所以其實心裏生悶氣很久了,於是老闆出於關心一問則很感動。但當然我最後也只是說,「我真的有點生氣,但我還可以。」,不知他們是否真的明白我說什麼或只是以為我跟什麼人鬧番了,怎樣都好,他們的關心我還是很感激的。


晚餐

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工作第十七天 另有房客

大晴天!藍天無雲 =)

下午值班時在正廚房準備的 Debbie 突然走出來向我介紹一個叫 Sharkie 的人,她說他是幫老闆手的,每四個星期會在這裏住一晚,但他有帶著他的女朋友,我整天都在擔心他們晚上會很吵 ><


放工後跟客人 Arthur 談天,談了很多東西:如他以前他做過摘果,不果因為他之前工作弄傷過背部所以也覺辛苦。其實辛苦不是問題,我到來澳洲是想體驗一下在香港做不到的東西,但之前有不少本地人都勸我做什麼都好,都不要摘果,辛苦當然不在話下,且還會給判頭欺壓騙錢等等,叫我再三考慮。然後也談到這裏水果消售的問題,我說我以為在澳洲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水果,在柏斯的雖然不見得特別好吃,但看上去也不錯,也感覺是新鮮的;不過這個小鎮的又小又乾,我看見都不想吃。Arthur 說這是超市和農場經營的問題,很多在 Albany 摘下的水果,都要先運到柏斯找買家,然後才運回Albany 出售,而就是因為要預計運送的時間,所以他們就會在生果未成熟就摘下了,免得在運送後變老,於是生果在未吸收足夠陽光和養份下,雖然看上去不錯,但卻不太甜,這真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又是因為大財團在搞鬼 =( 一路說著說著就已經是十一時半了,雖然是晚了休息,但也談得很高興。


另一件事則是,我在這裏工作有時是需要站很久的,但雙腳也不覺累,因為我在這裏不用穿高跟鞋,回想起在香港當老師時,連站四堂後回到教員室動都不想動的情景真是好笑 =P 所以高跟鞋都是少穿為妙。


趁下午沒人時怕下的餐牌,這裏的食物真的是很貴啊!要注要的是,這是一個鄉鎮,收費相比起城市已是低很多的了。

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工作第十六天 享受假期、享受寧靜

今天放假,一早起來便吃早餐並想想晚上煮什麼吃。來這裏之前我是不喜歡吃未經煮熟的蔬菜的,但在這裏沒可選擇,他們只有吃沙律的時候才有蔬菜,所以所有都是生的;以前我也不會吃紫色的這種他們叫 beetroot 的菜,但現在竟然蠻喜歡,聽說它們是補血的,今天看報紙更說它們有抗氧化的作用,所以這個新飲食習慣也不錯啊!


看報紙時知道他們政府又建議某土著的居住地方不可以賣外賣酒精,免他們生事,這令我想起前同房 Venessa 所說關於澳洲人和土著的紛爭,但看見他們排隊等酒巴開門的照片又會想,他們真的是生事者嗎?社會可以給他們做什麼嗎?在怎樣做下才可以令他們生活好些但又不失他們的傳統?

在等待洗衣服其間跟 PC 和 Tia 玩了一會, Tia 在早上的時候很活躍,常常在草地跑來跑去,我就在想如果 wow能在這裏無拘無束的跑會是多開心啊!想著想著,回頭竟看見 Tia 在吃草!真趣怪。

平日這裏是萬里無雲的,這樣算是天陰的了。

這裡的門總是有兩面,外邊的那一扇是防止蒼蠅入侵。

晾好衣服後便寫些名信片回家,很久沒寫過字了,所以字體跟以前好像不一樣了,但也不是太差,起碼沒有歪歪斜斜。

之後出外寄明信片和到超市買東西,看見 Hazelnut Latte 很想買!不過要七元多很貴,但最後也買下來了,不過味道跟香港喝的不一樣,不同地方的配方也會有異;買了咖哩汁今晚煮海鮮飯;還有豉油!我昨晚在這裏的廚房找了很久,只發現有很多千奇百怪的醬汁,但也找不到豉油呢!兩元多也不太貴,用完又可以放在這裏廚房不用帶走 =)

晚上煮的咖哩魚飯,不過這裏的咖哩跟一向吃的味道不一樣呢!但也不難吃。一連兩晚有飯吃真的很滿足 ^^